網頁

星期六, 1月 12, 2013

葛羅斯曼有意參選下屆麻州州長


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十一)日宣布修改退休福利法提案,意外的又引發麻州財政廳廳長葛羅斯曼(Steve Grossman)可能參選下屆州長的議論。
            一名資深電視台記者在葛羅斯曼發言完畢後,提出下屆州長不見得會喜歡這一提案的疑問。葛羅斯曼正經的回答,指該法案是項對麻州長期財政有益的法案,將來無論誰當州長,坐進那角落辦公室,都應該會支持該法。
            派區克當即忍不住大笑起來,瞄了該記者一眼後說,很不錯的嚐試(Nice try)。消息發佈會場內的所有人,也全都笑了起來。
            發佈會後,一名郊區電視台記者也問起葛羅斯曼有關參選州長的事。
            根據州政府新聞服務(State House New Service)一月六日播出的「正式記錄(On the Record)」,葛羅斯曼坦承自己有很強烈的參選意願(leaning strongly)
            葛羅斯曼在1997年到1999年間,曾擔任民主黨全國黨主席(chair of the 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並早於2002年就曾參選州長,但直到2010年才參選,並當選麻州財政廳廳長。
            葛羅斯曼自上任麻州財政廳廳長以後,十分活躍,幾乎任何場合都可見到他的蹤影。他的發言、講話,也幾乎總是從全州的角度出發 。去年中本報記者曾探問他是否有意競選州長,那時他已透露意願,但坦言還不是正式表態的時候。昨日他仍然強調,現在還不到宣佈參選的階段,但他的確有很強的意願。他也透露,當年參選州長時,他還未做好準備,若以學習語言來打比方,當年他還只能說單字,現在卻以可以說句子了。
            葛羅斯曼在參選麻州財政廳廳長期間,和亞裔、華埠社區走得很近。過去兩、三年間,華埠僑團春宴, 幾乎總能見到他的身影。他的財政廳廳長一職,還讓他接下了與麻州亞美局(AAC)之間的關係。一月廿四日,他將為新上任的麻州亞美局委員,主持宣誓就任儀式。


圖片說明:

            麻州財政廳廳長葛羅斯曼(Steve Grossman)強調修改政府員工退休福利法,有助改善州府財政健康。(菊子攝)

            麻州財政廳廳長葛羅斯曼(Steve Grossman)五日在麻州聯邦參議員伊莉莎白沃倫(Elisabeth Warren)宣誓就職禮上,和麻州聯邦眾議員馬基(Ed Markey)交換意見。(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