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月 10, 2013

「走南闖北廣西人」波士頓專輯新春播出


新英格蘭地區廣西同鄉會近日頻傳喜訊,繼四人當選美國廣西社團總會理事後,又有三人應邀接受廣西電視台衛星頻道「走南闖北廣西人」採訪,將於農曆新春期間,和該會同鄉們一起在廣大的廣西鄉親觀眾面前「露臉」。
      廣西電視台衛星頻道「走南闖北廣西人」欄目,日前派出該台副總監暨國家一級導演吳向列,副總監黃欣,國際頻道製片人藍雲劍等五人,組成攝製隊,專程來美,採訪在紐約舉行的美國廣西社團總會成立大會,並分赴紐約、華盛頓、波士頓、馬里蘭、芝加哥等五地,採訪十三名廣西同鄉。
      波士頓地區受訪的是新英格蘭地區廣西同鄉會的會長楊文,副會長翟日洪,以及該會成員中的波士頓著名二胡演奏家林湛濤。
      該攝製組在波士頓逗留了好幾天,分別前往沙朗(Sharon)鎮、摩頓市,波士頓市等地,拍攝楊文及林湛濤的日常生活與工作情景,捕捉了他們與家人相處的時光,甚至還翻找出他們以往的照片、文字資料,搜集了非常豐富的素材。
      楊文、翟日洪及林湛濤為盡地主之誼,還分別在各自家裏,為廣西攝製組舉辦了歡迎、歡送餐會,以及特別節日聚餐。包括寧耀瑜、陸蘭、謝婉珍、賴增祖、劉曉梅等該會廣西同鄉會理事,以及俞國良、曾燕琴、丘玲、成、林飛等同鄉,在這幾次聚會中和廣西攝製組暢談家鄉事,分享美國風情,還一起拍了向廣西老家的同鄉們賀年的畫面。據悉,這組賀年畫面,將於春節期間在廣西衛視播出。
      「走南闖北廣西人」攝製組透露,該欄目是廣西區黨委宣傳部、廣西區廣電局、廣西電視台合作策劃的記錄片,以尋訪廣西老鄉在他鄉異地彼此扶助,發展、創業有成的故事為主題,藉以展現中華兒女華彩篇章,輝映廣西近年強調的「團結和諧、愛國奉獻、開放包容、創新爭先」精神。
      該專輯系列已從2012年五月六日開播,每週日晚22點在廣西衛視播出。採訪楊文、翟日洪、林湛濤的專輯,預定於今年的農曆春節後陸續播出。
      
圖片說明:

      廣西電視台一行五人(前排)在新英格蘭地區廣西同鄉會會長楊文家,和廣西同鄉們歡聚。廣西電視台副總堅吳向列(前左二)、會長楊文(中排右三)、副會長翟日洪(中排右四)、林湛濤(後排右三)(圖由新英格蘭地區廣西同鄉會提供)

      新英格蘭地區廣西同鄉會副會長翟日洪()與廣西電視台、波士頓電視台記者交流。(圖由新英格蘭地區廣西同鄉會提供)

廣西電視台記者與林湛濤夫婦(右一、二)到波士頓美術博物館出外景。(圖由新英格蘭地區廣西同鄉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