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月 01, 2013

波士頓第一夜冰雕問誰來晚餐 強調統一

宛如呼應美國的經濟狀況仍待改善,2013年的波士頓第一夜冰雕,從早年的不下有四、五座冰雕,縮水成為三座,擺放地點也從分散在波士頓廣場和柯普利廣場,改為集中在柯普利廣場和海恩斯會議展覽中心旁的普天壽中心波約斯頓廣場(Boylston Plaza)
            在普天壽中心的這座冰雕,主題為「猜誰來晚餐(Guess Who’s Coming To Dinner?)」,取材自人們喜愛的「這兒,魚啊魚(Here Fishy Fishy)」故事。一對來自澳州的姊弟,夏天到佛羅里達州南部潛進珊瑚礁的探險經歷。
            雕冰已有三十年的Donald Chapelle,為波士頓第一夜製作冰雕不下廿年。去年他做的「窺鏡(The Looking Glass)」,把一年四季放進了冰中,創意十足。在雕冰之外,Donald Chapelle本人還是一名廚師。他也創辦了設在羅倫斯的輝煌冰雕公司(Brilliant Ice Sculpture)
            在柯普利廣場三一教堂前的冰雕,是由布魯克蘭冰雕公司的Eric Fontecchio所雕,寓意選舉已過,該重新整合的「2013統一 (Unity 2013)」,以及童話故事中的「傑克與魔豆(Jack and the Beanstalk)」。畢業於麻州藝術學院的Eric Fontecchio,已雕過不下十萬個冰雕。其中有廿個是為波士頓第一夜製做的。(圖與文:菊子)
     

      「傑克與魔豆(Jack and the Beanstalk)」中,經由魔豆可攀爬抵達的城堡。(菊子攝)

      「傑克與魔豆(Jack and the Beanstalk)」中的一個角色。(菊子攝)

      「猜誰來晚餐」。(菊子攝)

      2013統一 (Unity 2013)」冰雕藉著象徵共和黨與民主黨的象、驢,來喻意同朝一目標努力。(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