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月 11, 2013

麻州長要整頓公屋系統 240住宅局併成6個


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日提議,以六個區域機構取代240個頻出狀況的麻州公屋局(public housing authorities),藉此消除低收入及耆英住宅項目的浪費及腐敗。
麻州約有三十萬人住公屋。波士頓環球表示,自從該報踢爆雀喜(Chelsea)市住宅局長年薪漲到三十六萬元後,一連數名其他地區的住宅局長也在據稱濫用職權聲中,被迫離職。
派區克要把公屋管理,包括預算、計劃及行政功能,整合進六個中心辦公室,但把一堆經理及維修人員留在地方住宅局的提案,在畢肯丘(Beacon Hill)的州議會中,肯定會引發爭議。
派區克的提議,將刪減掉一千多個可經由政治任命的住宅局職位。
麻州公屋及出租援助助理主任海耶(Lizbeth Heyer)表示,他們認為藉著更有效率的提供公屋,可大幅度改善對需要公屋者的服務,同時還省錢。目前的公屋體系有點過時了。州長提出的是非常大膽但智慧的轉型辦法。
有些州議員認為派區克的計劃太大膽。數十年來,各個市鎮的住宅局都像一個獨立國度一般,各有自己的董事會,局長也經常來自政治任命,並非因為具有管理技能。
      批評家表示,麻州公屋的一大問題是,住宅局太多,使得貧窮人家及耆英們很難摸清什麼問題該找什麼人,同時也使得人才緊張。
全美目前只有德州的公屋局數目多過麻州,也使得州政府及聯邦政府監管不易。波士頓環球報表示,在該報報導前任雀喜市住宅局局長麥勞夫(Michael E. McLaughlin)領巨薪後,他已於2011年辭職。
聯邦及州府官員正在調查他是否把數以百萬元計的聯邦工程款導流進自己的口袋。不過,過去多年來,麥勞夫卻因為工作表現多次獲獎,他的董事會甚至不知道他們付他多少錢。
波士頓環球報檢視的記錄顯示,麥勞夫未能執行他承諾辦理的三百五十萬元改善工程,例如更新暖氣設備及廚房,因而釋放出大量儲備金來讓他自己、他的家人及朋友受益。
不過,缺乏監管的遠不只是雀喜市。波士頓環球報指出,伊士頓(Easton)住宅局長Susan Horner,在諸如公寓不衛生,洗衣室的錢不見了等問題越來越多之際,仍然在工作時,花許多時間發打情賣俏的電郵給多名不同男人。
她在2009年的某天上班時,用她的工作電郵發送給一名男子的電郵寫著,「我想要和你到一個我可以摸你,和你說話,甚至偷吻,但不能真正擁有你的地方」。2010年時,在表現受質疑的五年後,她終於被迫辭職。
在溫徹斯特(Winchester),住宅局長有個當法院律師的第二份全職工作。那工作在過去三年間,讓他每週有31.5個小時遠離住宅局辦公室。
Joseph M. Lally在去年十月五日,一篇詳細描述他工作時間的報導刊出之前,突然辭掉了他那年薪七萬三千元的工作。一份麻州稽核長的報告稍後顯示,Joseph M. Lally遞交了十六份時間有衝突的工時卡,顯示他說在辦公室時,其實人在法院。
一旦麻州州長提議的改革方案經議會通過,並簽署成法後,將是麻州自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各市鎮為返鄉老兵建住宅,以津貼價出租以來,最重要的公屋體系改革。
價值數以十億元計的麻州內約八萬戶的這些公屋住宅發展項目的擁有權、管轄全及管理,都將從2014年七月一日起改變。
根據麻州州長提出的計劃,六個區域住宅局將由州長指派的九名董事會董事控制,其中六人將為住宅專業人士,三人由地方政府從當地推舉,兩人為租戶,一人為工會代表。
新法還將容許州政府在住宅局有單位空置六十天以上,卻無放棄書(waiver)時,扣押經費。執行新的經費方程式,以需要為基礎,為每一個住宅局訂定可預期的資金預估。要求地方住宅局向州政府住宅及社區發展廳(Department of Housing and Community Development)每年提交一份獨立的稽核報告。要求住宅局上報全局管理人員中職位最高五人的薪資,限定行政主任的最高薪資不得超過十六萬美元。要求各住宅局董事會每年確認行政主任薪資及福利,並限定薪資的每年增長額等等。
海耶表示,區域局的做法,還意味著一個重大改變,就是允許租客做全州性的住宅申請,而不是像現在的每個社區逐個申請,對十個地方有興趣的人,得填十份申請表。新系統將只有一份申請表,一份等候名單。
      海耶表示,住宅及社區發展廳(Department of Housing and Community Development)人員認為,這一重整改變,估計須花費三到七百萬元。
未來的六各區域住宅局中最大的一個區域,將是包括波士頓市住宅局的區域,約有3500戶公屋住宅及津貼補助公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