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2月 21, 2012

John Kerry 獲提名為美國國務卿 麻州忙猜誰是接班人


代表麻州的聯邦參議員克里(John Kerry)廿一日下午獲奧巴馬總統提名為第68任美國國務卿,一旦聯邦議會通過,麻州須辦理聯邦參議員補選,以遞補克里遺缺。目前坊間已傳出不下十五名可能的接替人選。
依法,一旦奧巴馬確定指派克里出任國務卿,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就得在明年一月廿一日,克里就任新職之後,指派一名臨時聯邦參議員,並在145天到160天之內,也是明年六月底以前,辦理遺缺補選。
1943年十二月十一日出生的克里,昨日在奧巴馬宣佈任命時,並未發言。
克里的妻子,特雷莎‧亨氏‧克里(Teresa Heinz Kerry)現年七十四歲,原是亨氏創辦人曾孫遺孀,出生於非洲莫桑比克(Mozambique),本籍葡萄牙裔,能說流利的英法義西葡等五種語言。昨日她陪同克里到白宮出席宣佈會。奧巴馬總統特別提及,她是來自非洲的移民。
麻州眾議院議長狄樂歐(Robert A. DeLeo)獲悉這一消息後,昨日下午二點半,立即發出新聞稿,恭賀已任聯邦參議員近四十年的克里,有了新任命。
      上個月剛被民主黨籍的伊莉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打敗,即將卸任的共和黨籍麻州現任聯邦參議員布朗(Scott Brown),據信是最有興趣角逐這一席位的人。他曾經強烈暗示,他會參選。如果他決定不參選,曾任麻州州長的威廉威爾德(William F. Weld)很可能就浮現成為候選人。
      民主黨這邊,有意參選的人更多些。多名聯邦眾議員已表示了強烈意願,包括南波士頓的史帝林奇(Steve Lynch),尚莫維爾的卡普阿諾(Michael Capuano)、摩頓市的愛德華馬基(Ed Markey),以及匹茲菲爾德的麻州參議員道寧(Benjamin Downing)
      人們提及的其他可能人選,還包括前任聯邦參議員愛德華甘迺迪的遺孀維琪甘迺迪(Victoria Kennedy),住在康州的小愛德華甘迺迪。
      由於目前並無跡象顯示,誰最有可能當選,坊間臆測甚至包括好萊塢演員班阿佛雷克(Ben Affleck)
      麻州州長派區克未表示他可能指派誰擔任臨時聯邦參議員。但坊間臆測認為,如果他指派的是一名有意角逐該席位者,他的決定,將對選情有重大影響。派區克曾表示,他將指派一名答應不參選的人出任臨時聯邦參議員,一如愛德華甘迺迪在2009年時過世時,他指派了Paul Kirk臨時接任一樣。
      其他的可能候選人還包括曾任麻州州長,現年七十九歲的杜卡吉斯(Michael S. Dukakis),麻州的首名女性大法官Margaret Marshall,牛頓市市長華倫(Setti Warren),麻州眾議員威廉基汀(William Keating),以及日前在摩頓市表示無意參選的麻州總檢察官柯克莉(Martha Coakley)等。



圖片說明:

      現年七十九歲的杜卡吉斯(Michael S. Dukakis)也是可能人選之一。(菊子攝)

      甫獲任命為下任美國國務卿的聯邦參議員克里(John Kerry)2011年時曾到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與波市長萬寧路一起宣傳康卡斯(Comcast)贊助的數位聯絡員上路。(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