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2月 06, 2012

新移民學生余逸銘獲「我是波士頓」青年行動獎


波士頓市新波士頓人辦公室四日晚在波士頓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第七屆「我們是波士頓」晚會中,頒發領袖獎,表揚夥伴醫療護理董事長兼執行長Gary L. Gottlieb博士,約三年前才從廣東來美的新移民余逸銘等四名個人,以及Mintz, Levin, Cohn, Ferris, GlovskyPopeo律師樓,藉以彰顯波士頓市對移民豐富了波士頓市人口、文化的感謝。
波士頓市新波士頓人辦公室主任陳清音在會中強調,波士頓市長萬寧諾(Tom Menino)1998年時創立新波士頓人辦公室,就是要確保所有新移民,都能充份融入波士頓市的公民、經濟、社會及文化生活,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她和晚會共同主席,曾在麻州州長內閣任職逾五十年的陳秀英,東方(Eastern)銀行董事長Robert F. Rivers等人在會中致詞,頒獎時,都指移民對波士頓市的優秀生活品質,貢獻良多。
夥伴醫療護理董事長兼執行長Gary L. Gottlieb博士獲得「我們是波士頓」領袖獎。十四年前才遷居波士頓,本人也是移民後裔的Gary L. Gottlieb博士在會中憶述,祖父母輩分別是俄裔和德裔,當年抵美時都不會說英語,但掙扎著為子女後輩提供了更好的生活條件。由於這樣的家族歷史背景,他和公司內的夥伴都深知,獲取資訊、適時援助,對移民改善生活有多重要。夥伴醫療護理公司從2005年迄今,也已有500名僱員入籍成為美國公民。
新波士頓人辦公室透露,今年十月,夥伴醫療護理公司和鄰里健康計劃(Neighborhood Health Plan)、麻州社區護理中心聯盟(Massachusetts League of Community Health Centers)推出了一項新計劃,要在未來十五年內,為麻州的社區健康中心提供九千萬元贈金(grant),藉以發展、推出項目,改善各麻州社區健康中心所服務共八十萬名病人的醫療護理品質,加強健康結果。數天前,波士頓公共衛生局(BHC)和波士頓公校(BPS),以及夥伴醫療護理中心還另承諾,要撥款一百萬元,增進七千名波市公校學生對情緒健康的瞭解,和人們發展正面、健康的關係。
現年十八歲,即將從查理士高中畢業的學生余逸銘獲得學校及青年行動獎。他在大約三年前,才隨父親余俊俠從中國廣東開平來美,但他在主動學習,積極參與的態度下,順利融入所在的生活環境,還在今年內,獲得波士頓公校科學節數學競賽第一名,查理士高中德性獎,英語學習獎,榮譽榜獎等,不下八個學業獎。其中參與製作獲得一萬一千人網上投票的「我的聲音,他們的故事」公益短片這活動,還讓他獲得上白宮見奧巴馬總統的機會。
他在獲悉查理士高中的庇護英語教學計劃(Sheltered English Instruction (SEI) Program)預算將遭刪減後,起而行動,和同儕辯論,向老師及輔導員請教,該一情況對華人移民家庭會有什麼影響後,他和人合作寫了一份刪減預算的優劣分析,到市政府陳情。今年四月,他還獲選為波士頓公校英語學習者青少年顧問會委員。
他坦言自己在中國時,雖然從小學三年級起,到後來上金山中學,已學了不少英文,但初來乍到時,尤其是語言上,還是很不習慣,後來加入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BCNC),擔任托兒班助理,進自由互惠(Liberty Mutual)公司實習,參加拉丁社會(Sociedad Latina)的學習英語青年顧問會、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的青年顧問團,以及華人移民領導力(ChISL)小組,哈佛大學的難民青少年暑期豐富營(Refugee Youth Summer Enrichment)等,才開始越來越有自信。
余逸銘的老師們,包括黃凱欣、山內智馨江(Chikae Yamahn)Paige Griqlun,以及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的輔導員黃楚瑜等人,都為余逸銘的獲獎,感到興奮不已,紛紛稱讚余逸銘主動、積極,有服務精神,善於提問,還懂得指導移民同學們如何避免遭霸凌(Bully)
計劃畢業後進波士頓大學修讀企業的余逸銘表示,他認為新移民要適應新地方生活環境的最佳方法,就是多參與社會活動。
      「我們是波士頓」其他的獲獎者分別為,獲得社區冠軍獎(community champion)的波士頓醫療中心海地健康院Nicole Prudent博士,和余逸銘一樣獲得學校及青年行動獎的波士頓國際新人學院學生Shirley Belizaire




圖片說明:

      查理士高中生學生余逸銘()和父親余俊俠(右二)一起接受老師們,右起Paige Griqlun、黃凱欣、山內智馨江(Chikae Yamahn)等人的祝賀。(菊子攝)

      查理士高中生學生余逸銘()從「我是波士頓」晚會共同主席陳秀英()手中接過獎牌。(菊子攝)

      新波士頓人辦公室主任陳清音(右一)等人頒發「我是波士頓」領袖獎給夥伴醫療護理董事長兼執行長Gary L. Gottlieb博士。(菊子攝)

      「我是波士頓」晚會為彰顯各族裔的豐富文化,特地安排了阿爾巴尼亞人的Bashkimi舞團表演。(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