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2月 14, 2012

楊文、翟日洪當選美國廣西社團總會要職


新英格蘭廣西同鄉會日前組團赴紐約,出席美國廣西社團總會成立大會,欣喜帶回四名同鄉會成員當選為總會理事的喜訊。其中會長楊文當選為總會理事會常務副會長,副會長翟日洪當選為理事會副會長,秘書長陳銘和會長助理劉曉梅分別當選為副秘書長和文藝部主委。
新英格蘭廣西同鄉會特別代表俞國梁表示,美國廣西社團總會是為團結來自全美東西南北各地的廣西同鄉而成立的一個組織,目前已有來自紐約、舊金山、洛杉磯、華府(DC)、休士頓、波士頓、科羅拉多等地,共十六個廣西同鄉會及商會加入為成員,並於日前投票,選出曾獲2008年全美傑出亞太裔商業50強的企業家崔勇為美國廣西社團總會首任會長。
十二月九日這天,各地廣西社團匯聚紐約,舉行成立大會。紐約市主計長劉醇逸,紐約市議員顧雅明,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副總領事朱萬金等人都到會祝賀。廣西壯族自治區僑聯主席韋干、廣西海外聯誼會代表團李東興,都特地趕到紐約參加成立大會,並致詞祝賀。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廣西僑辦等部門,都發了賀電。會長楊文代表總會理事會宣讀了賀電。
美國廣西社團總會的成立大會,還有美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紐約華人社團聯席會、美國福建同鄉會、美國浙江總商會等三十多個社團及數百廣西鄉親出席。
新英格蘭地區廣西同鄉會表示,美國廣西社團總會是要繼承、發揚華僑愛國愛鄉傳統,廣泛聯繫在美國的華人華僑及團體,增進彼此間的瞭解及合作,實現資源共享,進一步提高華人正面形象,促進中美兩國,以及與廣西的文化、教育、科技、經貿、旅遊等的交流。
總部設在波士頓的新英格蘭廣西同鄉會,共有會長楊文、副會長翟日洪、特別代表俞國梁等七人出席。本身也是廣西同鄉的波士頓二胡音樂家林湛濤,歌星曾燕琴,都受邀在成立大會上做精彩表演。
楊文會長透露,新英格蘭地區廣西同鄉會成立一年多來,會員人數不斷增加,目前已有會員兩百多人。同鄉會決定今年春節期間舉辦2013年,也是該會第二屆春節聯歡會。時間、地點等具體內容,將在底定後向外宣佈。楊文還透露,廣西電視台計劃本(十二)月下旬派出五人團隊到波士頓,製作「走南闖北廣西人」專題電視欄目,在數天期間拍攝採訪廣西同鄉。據悉,「走南闖北廣西人」將由廣西區黨委宣傳部、廣西區廣電局、廣西電視台等合作的一部記錄片,以尋訪廣西老鄉的創業故事,展現中華兒女精彩篇章為主題,突顯他們身上體現出來的「團結和諧、愛國奉獻、開放包容、創新爭先」等的廣西精神。該片預計在2013年的五月六日起,每週日晚22點在廣西衛視播出。




圖片說明:

      會長楊文在廣西社團總會成立大會上接受聘用書。左起,總會理事長崔勇,廣西壯族自治區僑聯主席韋干,廣西海外聯誼會代表團長李東興,總會常務副理事長、大會主持人李革。(圖由俞國梁攝,廣西同鄉會提供)

      曾燕琴在大會中表演。(圖由俞國梁攝,廣西同鄉會提供)

      林湛濤在大會中表演。(圖由俞國梁攝,廣西同鄉會提供)

      部份與會者合影。左起,俞國梁,會長暨總會常務副理事長楊文,副會長暨總會副理事長翟日洪,成霞。(圖由廣西同鄉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