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2月 05, 2012

成大校友年會 副校長何志欽到訪


新英格蘭成功大學校友會一日中午在貝德福鎮(Bedford)竹葉青(Bamboo)餐廳舉辦2012年年會,歡迎成大副校長何志欽、校友聯絡中心主任蕭世裕到訪,推選出柯曼雯為下年度副會長。
            現任會長楊儒釗宣佈,當日人在台灣,不克出席的副會長陳立人,即起接棒為會長。
            新英格蘭成功大學校友會在熱心校友支持下,一直是大波士頓地區傳承最穩定的校友會。楊儒釗當天特地請曾任校友會會長者起立,讓五十多名出席校友及眷屬認識一下時,竟有將近一半出席者站了起來。
1974年從成大畢業,目前在美國聯邦政府民航局(FAA)工作的楊儒釗,高興的感謝一眾前會長,還特地請柯乃南、蔡明機、王子仁、王本仁、趙璋績、王慕華、張重華、劉泰國、李汝屏等等一眾前會長合影留念。
成大校友會這次年會的嘉賓,除了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組長簡宏昇,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外,還有遠從台灣趕來探望校友的成大副校長何志欽、校友聯絡中心主任蕭世裕。
何志欽和蕭世裕此行來美,共拜會了華府和波士頓的成大校友會,向校友們報告成大近況。
何志欽曾在美國聯邦政府服務十六年,2003年才回台灣擔任台大經濟系教授,20062008年間擔任財政部部長,2009年加入成功大學,去年起擔任成大副校長。
他當天綜論成大的未來發展,指出台灣目前資源最充足的大學,北有台大,南有成大。政府撥出的100億元教育經費中,台大得33億元,成大得16億元。儘管成大的校務基金目前僅有100億元,和台大的150億元仍有差距,但該校已於今年三月涵報教育部,並於四月獲准,將與中興、中山、中正等四校聯合,成立「台灣綜合大學系統」來互相支援。
蕭世裕在會中呼籲新英格蘭成大校友會明年組團參加預定在香港舉行的全世界成大校友會聚會。他表示,校友聯絡中心並將可代安排會後的中國旅遊,估計有一千人參加。
新英格蘭成大校友會當天還在北美成大校友會董事劉泰國動議後,討論通過,加入北美成大校友會,成為付費會員。
新英格蘭成大校友會今年的年會特色是製作會刊,編排餘興節目等會務,全由年輕校友承辦。孔繁蓓、林承頡、黃達明、郭文碩、李湘盈、陳瑋笙、黃俊義等人為成大校友年會,增添了青春氣息。
成大校友這次的聚會,最後在喜愛唱歌校友,劉泰國、任中立、羅芬等人合唱成大校歌中落幕。
 
圖片說明:

            新英格蘭成功大學校友會會長楊儒釗(後右一)和前排左起,柯乃南、張重華、趙璋績、羅芬,蔡明機(右一)(後排左起)王子仁、王慕華、任中立等校友,歡迎成大副校長何志欽(前左四)、校友聯絡中心主任蕭世裕(前右三)到會。(菊子攝)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右起)、經文處處長洪慧珠、成大副校長何志欽、成大校友聯絡中心主任蕭世裕等人都是新英格蘭成大校友會年會的嘉賓。(菊子攝)

            新英格蘭成大校友會前任會長王慕華()把會長的棒子交給楊儒釗()後,現在又到再交棒給陳立人的時候了。(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