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2月 14, 2012

波士頓僑教中心辦講座謝義工


波士頓僑教中心日前舉辦志工感恩餐會暨培訓會,來自不同組織的五、六十人濟濟一堂,共享美食,聽「志工服務與身心健康」講談,氣氛溫馨。
      麻州元極舞聯誼會,僑界太極班,文化種子老師班、新英格蘭台灣同學會聯合會等組織,和波士頓僑教中心關係良好,每有活動,不但積極動員參加,還承擔起一應搬椅子,擺桌子,維持秩序,烹煮美食,打菜乘飯等工作。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當天感恩的表示,全靠這些志工們全不計較的無私奉獻,波士頓僑教中心才能在本身人力、物力有限下,每次都能把活動辦得有聲有色。
      麻州元極舞聯誼會的鄭玉春,曾正泉、曾泰明、曾秀梅,文化種子班的邱茜薔、王月娥、路永得,太極班的余超群,新英格蘭台灣同學會聯合會的王俊凱,以及劉秀春、黃淑英、陳裕逢等人,這天全都歡聚一堂,順道歡送黃正杰年底調任溫哥華。
      波士頓僑教中心為加強對志工們的感恩表示,這天還特地邀請黎美惠講談「志工服務與身心健康」,藉調查數據指出,從事志工服務,有益身心健康。
            黎美惠的講談,以低中高收入國家和全世界的十大死因及死亡人數比較做開場,點出生活優裕的人,最容易因為缺血性心臟病,中風,其他腦血管等疾病而死亡。
她指出,如果人們懂得自我檢查,許多這類疾病,都可預防,例如要預防腦血管阻塞,可以從觀察自己的新陳代謝、情緒是否平衡,有無適當做運動等做起,也可以上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xUgKekv57hI,瞭解一下腦血栓前兆及自我檢查法。
黎美惠指出,最根本的防治之道是要快樂,做志工,可以讓人因為動了善念,有所付出,而心中富有起來。不計較得失,不期待他人感恩,只享受付出的快樂,更能夠在為人創造喜悅的同時,豐富自己的人生。她還引用李家同「我日用糧」中的話,「成功,不是你贏過多少人,而是幫過多少人。不快樂的人,是因為沒想過要帶給別人快樂。食常八分飽,兩分助人好」。


圖片說明: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前左四)與志工們合影。(圖由僑教中心提供)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請黎美惠()為志工們講談。(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