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2月 22, 2012

龍岡公所辦兩次選舉 歧見尚未擺平


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成員在十月六日,十二月九日,先後舉辦了兩次職員選舉。兩方人員雖曾有接觸,但各執己見,波城僑界有點傻眼,目前仍靜待該公所內部自行解決分歧。
106日的選舉,有32人出席投票。開票結果為劉碧枝28票,當選主席。名列選票上的其他候選人為關麗莎、關美玲、趙啟超。
      129日的選舉,主席趙金歡表示有49人出席投票,開票結果關美玲41票。名列選票上的其他候選人為趙寶新、張立利、劉小芸。
      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中文書記關麗莎表示,十月六日的選舉日期,是公所職員在九月三日的會議中決定的。候選人也全為公所早前開會通過的最高票候選人。她們曾履次試圖和主席趙金歡溝通,都不得要領。十二月九日的選舉,她們數名公所職員一早抵達選舉會場時竟發現,候選人除關美玲外,全換了人。
          趙金歡昨日表示,世界龍岡親義公所今年十一月十八日至廿一日在香港召開,她因此發過通知,十二九日再辦選舉。劉碧枝等人在十月六日自行辦理選舉,形同自動出局,新的候選人名單是由公所會員提名的32名候選人,順位遞補。她並在選舉當天,在當初推動龍岡公所復會的關麗華監督下,把公所印信移交給關美玲。
          根據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在2011年印製的85週年慶特刊,公所的2011-2012職員共十人,包括主席趙金歡、副主席劉碧枝,中文書記關麗莎、英文書記劉小芸、財政劉素嬋,總務關炳,核數關美玲,公關關康,康樂趙啟超,張錦龍。
          前述十名職員,儼如分成兩方,對龍岡親義公所本年度職員改選一事,對選舉日期,有投票權會員資格的審核認定,候選資格,章程規定等細節,均意見分歧,各自辦理選舉時,也都有未盡完善之處。由於兩方人馬,一方擁有印鑑,一方握有財政,彼此暫無交集。雙方均曾寫信到美洲龍岡公所申訴,尋求支持,但迄無回音。公所內部元老級人馬,雖也各有不同看法,倒都認為能極早解決爭端,總是好事。

圖片說明:

            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十月六日的選舉,請到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黃光野(後左三)監督開票。劉碧枝(後左二)當選為主席。出席者包括,後左起,劉素嬋、司徒宗達、關麗莎、張錦龍、劉素華、趙啟超,以及趙英才(前左)(菊子攝)

            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十二月九日的選舉,主席趙金歡(前左二)在元老關麗華(前左四)監交下,把印鑑交給關美玲(後右五)。顧問關景榮(前右二)、總務關炳(後右一)、劉華權(後右三)、劉小芸(後左四)等人出席支持。(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