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2月 06, 2012

A-1區警察憂慮晚餐俱樂部會如同夜總會


怕夜總會式營業場所會增加治安困難,波士頓華埠社區議會和波士頓警察局A-1區小組昨()日要求新亞當屋(New Adams House)發展商,先和波士頓重建局開會,再回頭和社區商量。
            波士頓警察局A-1區警長李湯姆(Tom Lee)在報告上個月華埠犯案記錄時再次強調,民眾出門時,無論是走在路上,或在餐廳用餐,宜小心各人財物,尤其是手機,被搶率高。上個月全市共發生37宗搶案,其中就有21宗是手機被搶。
            新亞當屋東主Sam Sokol、營運主任Matt Mazzotta,以及律師Mark Evlogiadis,房東Mimi Beldehas等人,昨日出席華埠治安委員會,說明他們計劃在原「感覺(Felt)夜總會」所在,佔地一萬四千四百平方呎的華盛頓街533號,斥資二百萬元,把整個四層樓翻修成「晚餐俱樂部(Supper Club)」,以全新的餐飲娛樂服務模式,迎合波士頓地區正漸形成的人口地理變化。
            Sam Sokol表示,根據他們所做的市場調查,以及報章有關鄰近一帶的土地發展報導,波士頓華埠一帶,短期內將建成不下2500個豪華住宅單位,許多租購這些單位居住者,都是年齡在30歲至四十五歲之間的年輕人,將會很喜歡他們的「晚餐俱樂部(Supper Club)」營業模式。
            Sam SokolMatt Mazzotta在會中派發給出席者厚厚一疊資料,說明新亞當屋公司希望獲得華埠社區議會支持,把「感覺(Felt)夜總會」現有,包括在營業場所內跳舞的牌照,轉讓給「新亞當屋」公司。現有的四層高大樓,經翻修後,一樓供應小吃,有酒吧,二樓是主要餐飲區,三樓是等候區,四樓是私人或企業派對區。
            新亞當屋月前已入華埠做過陳情,昨日提交的資料,也一頁特別針對之前的社區憂慮,做了解釋,包括新亞當屋需要跳舞牌照,是為了保有營業競爭力;申請完整娛樂牌照,是為因應淡旺營業期的不同需求;凌晨兩點才關門,是因為其他夜店都開門到那時候;他們認為02111這區域的人口地理正需要晚餐俱樂部形式的餐飲服務;他們將和波市稽查部密切合作,處理垃圾問題等等。
            波士頓警察局A-1區警長李湯姆(Tom Lee)和社區警察小組長利瑪(Tom Lema),以及華埠社區治安委員會共同主席陳灼鋆,有鑑於「感覺(Felt)夜總會」曾經發生幫派份子搗亂,太多人同時離開夜店,在街上喧囂,造成地方上的交通及治安困擾等情況,一直不願鬆口支持。麻州警察余國華也追問一旦發生火警時的消防通道。
            李湯姆並一度指出,新遷入波士頓這一帶的富裕居民,可能會喜愛新亞當屋所提供的服務,但他們可能也更噪音更敏感,更加會向警察抱怨。
            雙方互陳己見後,新亞當屋同意將和波士頓重建局開會後,再和華埠治安委員會商量。
            波士頓警察局A-1區警長李湯姆(Tom Lee)報告,華埠上個月發生三宗搶案,四宗破門()而入偷盜案,一宗偷車案,共約15宗財物遭偷盜案。警方發出237張停車罰單,有24宗移動車輛違規。
            三宗搶案中,十一月廿八日下午四點五十分,一名十三歲男還在尊尼閣被四名廿多歲的黑人,搶走iPhoneMP3。十一月三十日,一名陪同幾名陪侍女子到華盛頓街參加派對者,偷搶了出席派對者的財物。十一月三十日在史都華街51號的Bijou餐廳,一名女子的iPhone被一名廿多歲白人男子搶走。
            波士頓警察局A-1區警長李湯姆(Tom Lee)和社區警察小組長利瑪(Tom Lema)()晚並出席華埠居民會,和居民晤談,提醒他們,年關將近,假節期間,更容易發生偷盜案,各人宜加強小心門戶及個人安全。   

圖片說明:

            新亞當屋東主Sam Sokol()、營運主任Matt Mazzotta(),說明新亞當屋各層樓的配置。(菊子攝)

            波士頓警察局A-1區警長李湯姆(Tom Lee)(左二)和社區警察小組長利瑪(Tom Lema)(左一)等人強調,新亞當屋的經營模式,聽起來像夜總會,令人擔心。右起為麻州警察余國華、華埠治安委員會共同主席陳灼鋆。(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