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1月 20, 2012

台灣十名頂大學人進哈佛、MIT做長期交流


臺灣「邁向頂尖大學策略聯盟」今年選送了十名教授來波士頓,分別進入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做交流學習。經文處文化組日前設宴,向中華專協做介紹,為日後舉辦學術研討活動打基礎。
            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組表示,臺灣「邁向頂尖大學策略聯盟」在2011年時,和哈佛大學及麻省理工學院簽署了合作備忘錄,今年首度甄選了10名在人文社會科學領域的優秀教授來波士頓,進行訪問研究,推廣合作,其中有3名學人進的是麻省理工學院,7名進了哈佛大學。
            經文處文化組組長黃薳玉上週末特地在劍橋市五月花餐廳設宴,邀請這批「頂大學人」和新英格蘭地區中華專業人員協會董事餐敘,藉以為專協和頂大學人的日後合作,舉辦專題講座或學術研討會等活動打基礎。
            文化組指出,新英格蘭地區中華專業人員協會長期以來是文化組服務對象。文化組因此特地為頂大學人與專協搭橋,希望雙方將來進一步合作,舉辦專題講座,借重頂大學人在人文社會科學方面的專業,與專協激盪出不同的火花。
當天應邀出席聚會者,除了頂大學人及專協董事外,還有新英格蘭地區教授、學人及學生,包括麻州州立大學安城校區史美瑤教授、康乃迪克大學羅士傑教授、教育部國際文教處至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做訪問學人的陳立穎專員,以及麻省理工學院臺灣同學會前會長施易昌等與之交流。
            十名「頂大學人」中,進麻省理工學院交流的有林明仁、李惠琦、蔡佳泓;進哈佛大學的有呂文翠、卓慧苑、林秀幸、林介鵬、劉靜怡、林瑋嬪,以及當天未克出席的段馨君。

圖片說明:

            經文處文化組與中華專協、頂大學人在餐會中合影。(圖由文化組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