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1月 10, 2012

Bryant大學漱芳齋敲定2013動工


布萊恩特大學(Bryant University)代表團八日和來自北京中國故宮博物院領導晤面,進一步商談三年內在布萊恩特大學校園內,重建紫禁城漱芳齋,以及在珠海合建布萊恩特大學分校一事。
            布萊恩特大學校長梅恪禮(Ronald K. Machtley)和中國故宮人員敲定,這一工程預定2013年破土動工,藉以慶祝布萊恩特大學建校150週年。
            北京漢辦主任徐林計劃屆時參加破土典禮。重建漱芳齋的第一期工程,預定於2013年底完工。
            紫禁城漱芳齋是建於1420年代,十八世紀重新翻修的清朝乾隆皇帝書房。重建工程將在中國利用1400多年前,原建築使用的歷史技術進行複製,再拆開,裝箱運到布萊恩特大學,重新組建。這是中國政府首度准許紫禁城的一部份在海外重建。
            整個工程計劃不只是在建築及重建工程,申請政府批准上既引人,又複雜,要動用建築、工程公司、國際物流公司、中國政府的專業知識,也讓事情很不容易。一旦建成後,漱芳齋將佔地約半畝,用做布萊恩特大學美中研究所及孔子學院的一部份。
布萊恩特大學校長梅恪禮、新任國際事務副校長暨美中研究所所長楊洪, 該校董事暨Edwards Wildman律師樓合夥人James Skeffington,在中國十八大會議開幕那天,和北京故宮人員晤面。中國政府官員表示,他們對明年將開始推動這一工程,感到興奮。
布萊恩特大學表示,國際教育一向是該校的策略項目之一,早從十年前起就積極與中國各校建立合作關係。這也使得布萊恩特大學在全美海外留學項目中排名第14
            梅恪禮表示,漱芳齋將在視覺上、功能上,成為學術及理念交換的標誌,也將是布萊恩特大學擴展中國項目的獨特場所。
           
布萊恩特大學代表團在本週稍早前,還和珠海的北京科技學院主管們繼續晤談學術合作項目,為該校在中國與各學校及機構合辦分校鋪路。該校預期中國夥伴會提供包括土地與設備等的所有投資。

圖片說明:

            漱芳齋樣本。(圖片取材自布萊恩特大學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