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1月 07, 2012

南京大學校友歡迎副校長楊忠訪波


波士頓校友會日前在麻州夏榮小城歡迎南京大學副校長楊忠和人文社科高級研究院副院長从丛到訪。
楊忠在聚會中向出席校友介紹了南京大學在人才培養、新校區建設和科學發展上取得的成就,以及南大近期的人才引進計劃。他表示,南大有著要建成世界一流學校,協調文理工醫學院發展,並加強人才引進等策略,以及仙林新校區建設概況等。
楊說表示,仙林校區位於南京市東部的仙林大學城內,2009年正式啟用,佔地3000畝,擁有一流的教學及科研、生活設施,是集校區、科技園區和社區等三區一體園區,藉以培養高端人才,發展國際教育及尖端科研項目。
在人才引進、培養上,楊忠表示,南大依托國家的千人計劃、青年千人計劃,教育部的長江學者獎助計劃,配合南大的登峰人才支持計劃,來引進海外高層次人才。截至目前為止,全校入選千人計劃者有24人,入選青年千人計劃者19人,獲聘為教育部長江學者獎助計劃特聘教授或講座教授者89人。
席間,楊忠和从丛還送給校友們南京大學建校一百一十週年紀念郵票,以及首日封,由波士頓校友會主席龔家驪代表接受。
出席校友沈軼鐵表示,楊忠副校長等人的一席話,讓有心回國參與母校建設的校友們倍感鼓舞。

圖片說明:

            波士頓校友會主席龔家驪(右六)率校友們歡迎南京大學副校長楊忠(前左三)等人到訪。(圖由南大校友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