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1月 06, 2012

天馬旅行涉詐欺 法院裁決提訴


麻州總檢察官柯克莉(Martha Coakley)辦公室昨()日宣佈, 一華埠旅行社東主被控在涉及多宗申起美國公民及購買機票案中,偷取多名客戶逾八萬九千元。
麻州總檢察官辦公室在新聞稿中指出,現年四十歲的波士頓居民,May Woo Lei,藉著她開辦的天馬旅行社(Sky Energy Travel, Inc.),為人申辦申請美國公民,卻未切實提供服務,還在購買機票事宜上誤導客戶,未提供有效機票。
柯克莉表示,該辦公室宣稱,嫌犯藉著幫人辦美國公民身份或買機票來趁機謀利,並將藉此起訴行動,認定嫌犯對前述影響多人的行動負有刑事責任。該機構希望謝謝華人前進會帶出此案,並在整個調查過程中提供非常有價值的協助。
薩福克郡(Suffolk County)特別陪審團( Special Grand Jury)()日裁定, May Woo Lei 犯了廿四項盜竊250元以上罪行,其中四項受害者為六十歲以上人士。
 May Woo Lei經營的天馬旅行社,是一家座落於波士頓華埠的旅行社。在代辦航空旅行之外,May Woo Lei也宣稱自己能代辦申請入籍美國公民。在2012年六月,麻州總檢察官辦公室在收到無數有關該公司的投訴後,開始調查。其中有多宗是經由華人前進會轉請調查。
有關當局認定, May Woo Lei游說華人移民,只要付費,儘管他們不符合英語能力要求,她也能幫他們申請取得美國公民身份。根據調查,May Woo Lei向她們保證,會安排一名醫生,發給證明,讓他們免除語言要求,還答應在入籍面試時為她們翻譯。
但是,這些受害者,沒有一人獲得美國移民局(USCIS)收到申請表的通知,美國移民局也證實,沒有收到任何以受害人姓名遞出的申請表。有關當局認定,十六名受害者在2009年十一月到2012年二月之間,因此詐欺行為,共被騙了五萬元。
有關當局也認為,在數個情況下,May Woo Lei向付錢給她買機票的受害人保證,他們會拿到有效的機票,或她會在很短的時間內給他們機票。根據有關當局,這些受害人後來發現,她從來都沒買那些機票,或者批發商因為沒收到May Woo Lei付款而取消了班機訂位。有關當局認定,May Woo Lei2012年二月至七月間,以及在一宗發生於2010年的案件中,欺騙旅遊客戶逾四萬元。
大陪審團昨日裁定起訴May Woo Lei,並訂十一月廿一日在薩福克郡高等法院聆訊。
麻州總檢察官辦公室強調,前述控罪,在嫌犯被判定有罪前,仍然假設為無辜。
這一案件是由詐欺及金融犯罪組的助理總檢察官Molly Parks負責起訴。這宗案件由麻州警察協助麻州總檢察官辦公室和該辦公室金融調查小組組長Sallyann Nelligan,調查員Marco DePalma等人協助辦理。美國移民局和華人前進會都提供極多協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