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1月 06, 2012

昆市亞協出動七十名義工 提醒民眾投票


昆市亞裔協調會(QARI)為鼓勵亞裔選民出席投票,四日派出不下七十名義工,上門拜訪了七千戶人家,昨()日共有不下廿民眾親自造訪該會辦公室或打電話,探詢選舉事宜。
            昆市市長柯奇(Tom Koch)日前接受本報訪問時直言,這次的選舉雖然是州級及聯邦層級的選舉,但民眾有沒出席投票,對昆市的未來一樣很重要,因為當選代表昆士市的各聯邦參議員及國會議員,選後會看昆士市選民對他們的支持度如何,從而決定他們將來在昆士市有需要聯邦政府支持的項目上時,給予多大力度的支持。昆市內諸如重建昆士市中心等發展計劃,推動生物科技中心的理想等,就需要聯邦政府的支持。再者,昆士市今年首度將全面印製中英雙語選票,儘管候選人的姓名仍保留為英文,不另做翻譯,但選票上的其他文字,全都為中英雙語,對選民來說方便不少,希望能有更多人因而更重視選舉,出席投票。投票選那位候選人都行,最重要的是出席投票。
            昆市亞協提醒居民,2012年美國總统大選將在11(週二 ),也是今日的早上七點 至晚上八點 舉行投票。昆市所有選票,今年首度全部印有中英雙語,希望民眾積極參與,出席投下神聖一票,並關心衛生保健、更好學校及移民改革等問題。
            昆市居民在該到那兒投票有疑問時,可上網www.wheredoivotema.com查詢,或打電話到昆士市書記辦公室,找歐先生(617-376-1142),或電洽昆市亞裔協調會617-472-2200
            昆市亞裔協調會(QARI)行政主任約翰波德(John Brother)和該會「你的票,你的力(Your Vote, Your Power)」項目經理鄒毅表示,該會和華人醫務中心(South Cove Community Health Center (SSCHC))推出的「出來投票(Get Out The Vote (GOTV)) 」活動,由亞太社區健康中心協會(Association of Asian Pacific Community Health Centers)資助。他們的口號是「你的票,你的力(Your Vote, Your Power)」,活動內容包括選民登記,寄發雙語傳單,並以中文及越南文錄製「出來投票」宣傳錄音帶,供電話自動撥號宣傳用。
            根據總結,當天共有200多人新登記成為選民,寄發給昆市內亞裔選民的雙語選舉資料,共達5500份。他們也親自登門造訪了約七千戶昆市居民,送上雙語的大門把手掛牌的選舉宣傳資料。
            約翰波德表示,由於時間有限,他們這次的活動集中在教育選民本次選舉有雙語選票上。該會也收到了麻州州務卿辦公室寄到的雙語資料。            


圖片說明:

            昆市亞裔協調會(QARI) 「你的票,你的力(Your Vote, Your Power)」項目義工在華人醫務中心昆市新大樓前合影。(圖由昆市亞協提供,Kevin Fung)

            昆市市長柯奇(Tom Koch)在選前呼籲選民出席投票,提醒民眾昆市今年有中英雙語選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