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1月 06, 2012

台商會、台大校友助青年學商業社交禮儀


新英格蘭大波士頓台灣商會(TCCNE)和大波士頓台大校友會(GBAANTU)等五個機構,四日下午在波士頓大學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商業社交禮儀培訓課,逾75名學生及職業人士紛紛驚嘆發現,要在商業社會中給人留下好印象,竟有這麼多細節。
      這場「商業社交禮儀培訓課」,以教人如何在各種層次的商業、社交場合中表現得有自信,具權威,在競爭環境中脫穎而出的小節為主旨。培訓環節包括說明專業禮儀及形象,如何解讀美國社會中的階級,更深一層的社交技巧等。
      當天的兩名講者,Pia-Maria Sandas是名持證國際社交禮儀顧問,在市場行銷、傳播、公關、品牌管理等等領域,有十年以上經驗。她曾在2005年世界比賽中,當選為福特超級模特兒,也是歐州Isa Dora化妝品的公關經理。Lei Xi也是持證國際及企業禮儀顧問。她在中國上海出生,衛斯理學院畢業,曾在媒體、公關及金融業服務多年。她是百老匯聯盟(Broadway League)的會員,曾擔任「中國新年嘉年華會」在紐約及波士頓的宣傳公關,也曾製作在紐約及台灣高雄舉辦的國際中國廚藝大賽。目前她在紐約經營小型的跨文化傳播公關公司
      這一培訓課程收費廿五至三十五元,參與籌辦機構除前述兩者外,還包括新英格蘭台灣同學聯合會(FTSANE)、新英格蘭大波士頓青商會(TYCNE) 以及波士頓僑教中心等。
Lei Xi Pia-Maria Sandas當天從出席活動的穿著、時間,到如何參與談話,判斷社會層級分類等等,以演講加現場演示方式和出席學員互動,教授社交禮儀規範。
75名出席者有來自波士頓大學、東北大學等多所高校學生,也有已在高科技、商業及服務業工作的各方人士。
      新英格蘭台灣同學聯合會會長王俊凱認為這次活動讓他受益匪淺。他說以前沒有注意到的社交小細節,都在這次培訓中有了更多認識,包括連握手都有好多學問。他相信今後出席社交活動,會更有自信,以後求職,也會很有幫助。
      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NEACP)會長張重華也全程參與了長達5小時的培訓,他認為此次培訓所傳授的注意事項非常實用,希望今後可以開辦更多類似的培訓。



圖片說明:

      主辦方與社交禮儀專家合影。左二為新英格蘭台灣同學聯合會會長王俊凱,Lei Xi, Pia-Maria Sandas,胡美惠、許翠玲(夏一樹攝)

 社交禮儀專家Pia-Maria Sandas 現場展示女士如何優雅地穿脫大衣。(夏一樹攝)

在禮儀專家的指導下,學員模擬如何在社交會面中做相互介紹。(夏一樹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