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1月 05, 2012

王氏青年會誌記傳承 表揚陳灼鋆


華埠王氏青年(Wang YMCA)十一月六日晚在華埠帝苑大酒樓舉辦第四届「傳承籌款晚宴,頒發貢獻獎給波士頓市長曼寧諾(Thomas M. Menino)、王氏青年會董事會主席陳灼鋆、以及王氏青年會前執行董事Bill Bray三人。當晚約有450嘉賓出席,規模更勝往年,預計可籌得善款逾80,000元。王氏青年表示,款項將用于回饋社區、服務民眾。
  王氏青年會執行董事Patricia M.Barnwell 和全波士頓地區青年會總裁Kevin Washington致詞感谢多年来支持、幫助過王氏青年的所有個人和組織並代表王氏青年會頒發貢獻獎給波士頓市長曼寧諾、王氏青年會董事會主席陳灼鋆、以及王氏青年會前執行董事Bill Bray兩名晚會主席,黃伯勳及陳文浩表示,獲獎者中的陳灼鋆,擔任華埠王氏青年會委員會主席多年,支持青年會40餘年,不論是擔任籃球教練,還是董事會主席,他都盡心盡力;華埠今日的規劃及發展離不開他的貢獻。
      陳文浩致詞時,透露了有關陳灼鋆的一個秘密。原來陳灼鋆的英文姓名應該是Bill Chin,但當他來到波士頓時,28歲就已當上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的陳毓璇在波士頓已大名鼎鼎,陳灼鋆不希望成為另一個Bill Chin,於是改名為Bill Moy。早年的時候,陳灼鋆在華森市一家CE Maquire建築工程公司工作,大部份時間都待在奈及利亞(Nigeria),以首席設計工程師的身份帶隊建橋修路。來到波士頓後,陳灼鋆為大挖(Big Dig)工程工作。1988年起,他被選為首屆華埠社區議會主席後,1997年起擔任共同主席迄今。九零年代初,他和波士頓警察局A-1區當時的隊長康威(Ron Conway)一起創辦了華埠治安委員會,並從1998年起擔任主席迄今。他也曾經在2001年到2002年間擔任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主席。他還參與過夏利臣街─阿爾巴尼街策略計劃小組,當過中城文化區的副主席,主導過三次華埠總體計劃的規畫。他的一生,都貢獻給了華埠,如今他退而不休,仍在華埠社區議會、華埠治安委員會等機構中為華埠服務。
      傳承晚宴開場時,有洪青舞獅隊的雙獅「採青」表演為晚會帶來第一波高潮,接著有來自華林派的學員獻演刀槍劍戟,拳腳對抗等武術功夫。還有來自YMCA的中老年朋友帶來精彩的太極劍表演。7號頻道電視台主播吳芝蘭(Janet Wu)主持了本次晚宴。 晚宴在無聲拍賣以及熱鬧的抽獎環節中結束。

圖片說明

王氏青年會董事與得獎人合影。前排右起為Bill Bray、陈灼鋆、波士頓市長代表、王氏青年會執行董事Patricia M. Barnwell Nancy Yee Solomon。立者左一為陳魯誠、左三為全波士頓地區青年會總裁Kevin Washington、左五為陳文浩,右三為黃子安、右四為黃伯勳。 (夏一樹攝)

右起為陳文浩、陳灼鋆、黃伯勳。(夏一樹攝)

華林派武術學員獻演贏得滿場喝彩。(夏一樹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