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1月 12, 2012

海外華文媒體訪台中 稱讚市長胡志強具國際觀


僑委會為促進海外華文媒體瞭解台灣地方發展現況,十一月八日安排「2012海外華文媒體人士回國參訪團」前往台中市政府拜會市長胡志強,瞭解台中市政運作及建設規劃。
胡志強市長過去曾擔任行政院新聞局長,與媒體接觸經驗豐富,奉派擔任駐美代表時,和海外華文媒體業者交流更頻繁,這次和海外華文媒體參訪團見面,表現得格外親切。
胡志強在會中以台中市的國際表現做開場介紹,和媒體參訪團分享了台中市是入選「2012全球7大智慧城市」中唯一的亞洲城市這好消息。他並藉由國際組織的評比,展現台中市在寬頻環境、數位內涵及創新服務等方面的推動成果,以「世界的大台中」接軌國際。
在打擊犯罪的成效上,胡志強市長指出,根據最新的兒童少年犯罪率統計,台中市在五都之中最低,在在都顯示了台中市政府長期拚治安的決心與成績。
在經貿發展方面,台中港的貨物裝卸量,已經超越基隆港,躍昇為台灣第二大的國際商港;在增闢首爾、琉球、香港及澳門等國際航線與大陸觀光客自由行的帶動下,台中航空站今年度旅客總量預估可上看150萬人次,待明年3月新國際航廈落成啟用後,未來旅客運量將可達255萬人次,規模直逼台北松山機場。
胡志強也透露,台中大都會歌劇院預定在103年(2014)完工,將不但為台中地區民眾提供高水準之欣賞表演空間,更將成為集音樂、戲劇、生活、休閒、文化與觀光多功能之戲劇園區,以戲劇饗宴之方式把台中行銷至全世界。
參訪團團員會後都對台中市蓬勃的發展,以及胡志強市長深具遠見的政策規劃,留下深刻的印象,並期待將來能夠再度造訪這個充滿活力與創意的國際都會。
當晚由於胡志強市長要出席李安執導製作的新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在台中首映,發表談話後,委請台中市新聞局局長石靜文與海外媒體人士繼續交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