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0月 26, 2012

北美合唱協會慶五週年 將赴維也納演唱


北美合唱協會上週末在哈佛大學山德斯(Sanders)劇院舉辦「閃亮的日子」音樂會,慶祝成立五周年,為該會即將赴維也納演唱暖身。
      當天有六到十個合唱團以不同組合出場,和助陣嘉賓,女高音魏晶,男低音張興彥,合共演唱了25首歌,從「歌頌祖國」,「愛我中華」,唱到「閃亮的日子」,「我像一朵雪花天上來」,團員們情緒高昂,觀眾們鼓掌頻仍。
      北美合唱協會在當天派發,彩色銅版紙印的精美節目單上,介紹了該會概況,指出該會正式成立於2007年五月,現由麻州的黃河藝術團、東方之聲合唱團、愛之聲合唱團、安多福合唱團、沙龍合唱團、新世紀合唱團、華韻聲樂團、木蘭藝術團,康州的中華聯誼合唱團,羅德島州的愛我中華合唱團,新罕布夏州合唱團等十二個合唱團體組成,團員近三百人。
      參加五週年「閃亮的日子」音樂會的合唱團,包括艾克頓-安多福(Acton-Andover)合唱團、Mathword合唱團、北美男子愛樂合唱團、北美女子愛樂合唱團、北美愛樂合唱團、東方之聲合唱團、東方之聲男子合唱團、東方之聲女子合唱團、康州中華聯誼合唱團,以及當天第一個出場,聲勢還最壯大,但並不是北美合唱協會麾下合唱團之一的劍橋中國文化中心的夕陽紅合唱團。
      各合唱團當天選唱的歌曲,類別繁多,既有王洛賓撰寫的新疆民歌「青春舞曲」,台灣帽子歌后鳳飛飛的名曲「我的心裏沒有他」,藏族歌曲「香格里拉」,以及「草原夜色美」,「太陽出來喇」,「蒙古人」,「那達慕」,「蘇麗科」,「牧歌」、「再別康橋」、「不了情」、「龍船調」,「滿江紅」,西方歌曲「Danny Boy」,「Coulter’s Candy」等。
      女高音魏晶,男低音張興彥,在會中各演唱了一中一西兩首歌。魏晶的「我親愛的爸爸」,「秋─帕米爾」;張興彥的「中國的土地」,唐巴西利奧的咏嘆調「造謠誹謗」等,都搏得聽眾的熱烈安可要求。
      北美合唱協會藝術總監兼指揮喬萬鈞當天強調,各合唱團員的熱愛唱歌,不辭辛勞,令人感佩。他尤其要感謝各合唱團指揮,包括東方合唱團程紀平、安多福合唱團王慶、世紀合唱團黎進、艾克頓合唱團楊帆,以及該會秘書長李捷,當晚司儀沈心焯等人為各合唱團熱心服務。

圖片說明:

      北美合唱協會演唱結束後謝幕。(菊子攝)

      男低音張興彥(前右)介紹女高音魏晶(左前)(菊子攝)

      「蒙古人」一曲的領唱者,本身還是圍棋高手。(菊子攝)

      魏晶演唱「我親愛的爸爸」。(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