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0月 08, 2012

波士頓國民黨慶雙十誓言保釣

駐波士頓台北經文處處長洪慧珠()代表馬英九總統,頒發感謝狀給籌辦雙十慶祝
有功的僑務委員陳家驊
(右起)、波士頓國民黨常委王競芳、紐英崙中華總會
會長陳毓禮,僑務委員馬滌凡等人。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中國國民黨波士頓分部昨()日在黨部會址舉行101年雙十慶祝會,頒發馬英九總統致送的感謝狀,強調兩岸應攜手拼經濟,釣魚台主權不容侵犯。
            波士頓國民黨昨日的慶祝雙十會,簡單隆重。駐波士頓台北經文處處長洪慧珠代表馬英九總統,頒發感謝狀給籌辦雙十慶祝有功的紐英崙中華總會會長陳毓禮,僑務委員陳家驊、馬滌凡,以及波士頓國民黨常委王競芳等人。
            王競芳為雙十慶祝會準備了一篇講稿,先簡述十月十日是慶祝孫中山建立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為中華民族展開新頁的日子,再談馬政府九月十日進行內閣改組,企圖在全球不景,薪資漲幅追不上物價調整的壓力中,讓民眾「一個月有感」的改善經濟,實在做得很辛苦,希望民眾不要天天罵,要給政府一點鼓勵,期以凝聚社會力量,恢復台灣的生機與榮景。
            王競芳也指出,馬英九上任總統以來,民眾肯定他的兩岸、外交和對美關係施政,都認為兩岸和平發展、外交休兵,社會才和諧、環境才穩定、經濟也才有發展。她認為朝野都該聽民眾的心聲,停止內耗內鬥,齊心拼經濟。能否做到,則是馬總統,以及全體黨員能否團結的考驗。
            關於近來的釣魚台事件,王競芳指出,中國國民黨駐美國總支部已於九月八日公佈五點聲明。其中最重要的一點,是「我們堅決支持政府捍衛領土,宣示主權的決心和行動,不容釣魚台或太平島主權受到絲毫侵犯。」。
      該聲明也指出,國民黨響應馬英九總統的東海和平倡議,以及「主權在我、擱置爭議、和平互惠、共同開發」的處理原則。他們認為,「一寸山河一寸血」,保國護土,人人有責。彼此雖居海外,但保國護土之心堅強。
      經文處處長洪慧珠藉機會感謝僑胞最近數週舉辦了一連串的升旗、遊行等活動來慶祝雙十,展現了對台灣及中華民國的向心力,令人感動。她也稱讚國民黨對台灣的發展有重要貢獻,推動了台灣的民主自由。她更稱許馬英九有遠見,是高瞻遠矚,締造和平的領袖。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黃正杰也感謝僑界支持,又舉行了一次盛大遊行來慶祝雙十。他相信十年、廿年後,大波士頓僑社仍會繼續這慶祝遊行,而這種支持精神,就是國家賴以生存的根源。他認為台灣帶給大陸的啟示是,只有自由民主,才能攫取民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