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0月 13, 2012

華埠社區聯盟關注可負擔住宅趨勢


華埠社區聯盟(TCC)(十一)日在月例會中介紹區域平等聯盟,淺談可負擔住宅趨勢,獻花、送蛋糕,感謝麻州參議員陳翟蘇妮(Sonia Chang Diaz)在轄區包括華埠時的與社區合作。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項目主任吳欣儒昨日在華埠社區聯盟月會中,與區域平等行動(Action for Regional Equity)的代表介紹,十一月三十日與十二月一日兩天,他們將舉辦「2012平等論壇:是行動時刻(Equity Forum 2012: Time for Action)」,邀請行動中(On the Move)、波士頓租客聯盟(Boston Tenants Coaltion)、城市生活(City Life/ Vida Urbana)等機構主持講座,請社區居民、社區組織、政策製定者及社區活躍份子共聚一堂,討論就業機會、交通問題,公平及可負擔住宅、醫療等等議題。他們並將邀請政策鍊接(Policy Link)創辦人暨行政主任Angela Glover Blackwell擔任主講人。
            吳欣儒回答出席者提問時,坦言該機構的網站還在建構中,有意參加會議者,可以電子郵件和他們聯絡,actionma1@hotmail.com,或vivien.wu@asiancdc.org
            華埠社區聯盟昨日的議程,還安排了吳欣儒講談「可負擔住宅趨勢」。她在講談時,標出的題目為「住宅項目資源及趨勢(Housing Program Resources & Trend)」。
            由於幻燈片放映機出狀況,與會眾人不太能進入狀況。TCC協調員梁志生徵得吳欣儒同意,將在會後把吳欣儒的幻燈片內容轉寄給大家。
           吳欣儒在講談中解釋何為住宅輔導項目(Housing Counseling Program),說明亞美社區發展協會(ACDC)是麻州住宅擁有者合作協會(MA Homeownership Collaborative)、聯邦房住局本地住宅輔導機構(HUD Local Housing Counseling Agencies)等機構的持證會員,以及ACDC所提供住宅輔導項目的內容,上課人數,接受輔導後結果,以及個案研究等。
            華埠社區聯盟(TCC)發起人之一的梅雪嫻在會中表示,吳欣儒講的似乎都是亞美社區協會在住宅輔導上做了些什麼,但當天開會通知上的議程講題卻是「可負擔住宅趨勢」,似乎有誤導之嫌。
            昨日華埠社區聯盟(TCC)月會還有段溫馨場面。TCC主席曾雪清代表聯盟,送花及蛋糕給麻州參議員陳翟蘇妮,在她明年一月三日起不再代表華埠之前,聊表感謝之意。
            陳翟蘇妮表示,小時候她母親就常帶她進華埠,她父親陳福林的祖先又來自中國,讓她一直覺得和華埠有傳統及血脈相連關係,她也很感激過去以來華埠給她的支持,很高興自己曾為華埠爭取過雙語選票,將來華埠有需要她的地方,她一定幫忙。
            目前在麻州難民移民聯盟(MIRA)工作的蔡恩禮,昨日也出席會議,他藉機會向陳翟蘇妮進言,希望她重視雙語教育問題,推動議員們從雙語教育事實上是鼓勵學子掌握兩種語言能力這角度,加以支持。陳翟蘇妮坦言,與移民有關的議題,無論是在州議會或者國會,都是複雜而敏感話題。她本人就非常不瞭解,在美國亟需人才,以增加國家競爭力之際,為什麼還要把那些年輕有為的移民遣返回原居地。

圖片說明:

            麻州參議員陳翟蘇妮()在華埠社區聯盟月會中切蛋糕。旁為亞美社區發展協會項目主任吳欣儒。(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