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0月 02, 2012

大波士頓僑界將有七百人遊行慶雙十


近五十名各僑團代表昨(九月三十)日在波士頓僑教中心開會,底定了紐英崙全僑慶祝雙十的系列活動。其中十月七日的遊行,預期有七百人參加,慶祝雙十餐會有六十八桌。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黃正杰在會中宣佈,僑委會續聘馬滌凡為僑務委員,李伍綺蓮、范紀琛為僑務諮詢委員。黃正杰也說明僑委會英文名稱改為Overseas Chinese Affairs Council,簡稱仍為OCAC
            波士頓僑界與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合作,每年都為慶祝雙十,籌辦系列活動。兩名波士頓僑務委員陳家驊、馬滌凡,昨日在波士頓僑教中心位於牛頓市會址,和以郊區僑團為主的逾四十五名會長、主席等人開會,報告籌備進展。
            經文處處長洪慧珠昨日和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以及兩名僑務委員陳家驊、馬滌凡一起主持會議。
            陳家驊表示,今年的雙十遊行,將有包括黃氏醒獅隊、華林派、超武館等的五頭瑞獅,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的一條金龍,以及摩托車隊、行軍樂隊等加入遊行陣容。僑團遊行方面,昨日之前已知有538人,昨日現場再增加成功大學校友,以及新增加的青年學生人數等,估計將有七百人參加遊行。
            雙十餐會部份,余麗媖表示,加上昨日報上的買桌數目,十月七日(週日)當天將有六十八桌,比去年還多的聲勢。她說明餐會桌次將由抽籤決定,先到先抽。
            刊登雙十祝賀廣告部份由波士頓榮光會理事長殷尚堅負責。他報告已有47個團體,84名個人出資刊登祝賀廣告,早前漏列的春田中文學校與波士頓中華書法會,均已加入名單,廣告將陸續見報。根據表列名單,中華公所也在祝賀之列。
            新英格蘭台灣商會會長胡美惠報告該會籌辦,訂十月六日(週六)早上十點在南波士頓Joe Moakley球場舉行的雙十盃壘球賽,將由昆士老虎隊負責承辦,已知有六隊參賽。
            中華書法會新任會長陳綺怡報告,該會將於十月六日(週六)在中華公所會議廳舉辦書畫展,歡迎各界當日下午一點出席開幕式。
            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會長張重華報告該會將於十月廿七日在哈佛大學傑弗遜廳舉辦第35屆年會。
會中也報告了早前的雙十慶祝活動概況。陳家驊說明,已於九月廿四日在威伯劇院舉辦的「群星舞動慶雙十」,辦得很成功,600多座位,幾座無虛席。儘管活動舉辦前,有年輕僑胞覺得表演團員多半都是老牌歌手,在學生間恐怕推票不易,但結果證明,演出老少咸宜,每個人都看得很過癮。由於該一活動,最昂貴的部份是租用劇院的麥克風,陳家驊建議僑委會考慮自備相關器材,為僑界往後辦活動節省經費。
            馬滌凡表示,「群星舞動慶雙十」表演團來美演出十場,收取的費用其實只等於一場演出。如果不是僑委會資助,僑胞們實在難以享受到這樣的眼福。
            經文處處長洪慧珠在會末提醒出席僑團代表們,十月三日晚在費爾蒙柯普利酒店還有場慶祝雙十接待酒會。
         
圖片說明:

            駐波士頓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右三)和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黃正杰(右一)一起頒發續聘證書給僑務委員馬滌凡(右二起),僑務諮詢委員李伍綺蓮、范紀琛。左一為僑務委員陳家驊。(菊子攝)

            大波士頓僑界慶祝雙十籌備會,出席僑團代表眾多。(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