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0月 05, 2012

黃美珠開講 教申請星談補助


春田公立學校中文教師黃美珠上週末應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之邀,在波士頓僑教中心講談如何申請星談計劃補助,提醒老師們,今年的申請截止日為十月三十一日。
      星談計畫是美國聯邦政府為加強國家安全而舉辦的語言計畫之一,目的在藉由推廣沉浸式教學法,改善教中文方法,以提升學習中文學生的興趣與人數。
目前在春田公立學校擔任中文老師,負責麻州西部地區星談計畫的黃美珠指出,星談計畫已辦理多年,獲通過的申請計畫,一般可得510萬美元經費。今年的申請期間為927日到1031日,有興趣的中文學校組織可以盡快提出申請,共同參與這項有意義的教學工作。
黃美珠說明,星談計畫的申請書有四個部份,包括計畫內容(Program Form)、敘事說明(Narrative Form)、預算(Budget Form)、活動保險(Insurance Form)等。整個計畫從申請到執行並不容易,一定要有幾個核心人物組成團隊來推動,包括計畫主任、教學主任、主要研究者、聯絡人等,才能有效執行。
星談計畫包括教師培訓和學生夏令營。她以春田星談中文夏令營(Springfield Star Talk Chinese Summer Camp)為例,說明中文教學必須有創意的和科學及數學教學結合,才比較容易獲得經費。例如該營今年以龍舟為主題,從龍舟的長度、端午節日期、粽子的包法等來結合中文與數學,讓夏令營活動充滿中華文化和數字遊戲,是一次相當成功而有意義的活動。
當天出席活動者包括,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會長王月娥、前會長莊紀華、新英格蘭中文教師專業協會會長葉金惠、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等。

圖片說明:

      春田公立學校中文教師黃美珠(前右五)應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會長王月娥(前左五)和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黃正杰(前右四)之邀,舉辦星談計劃座談會。(圖由波士頓僑教中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