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0月 04, 2012

華埠治安巡邏隊抱怨警察不支持


華埠治安拉警報?華埠治安巡邏隊、華埠麥當勞餐廳昨()日在華埠治安委員會會議中,同聲埋怨警察不支援。
            華埠治安委員會共同主席陳灼鋆在會中發表支持警方言論,稱警方資源有限,不可能在市內每一角落都有警察24小時駐守。民眾、商家遇有遊民干擾,見到狀況時,應馬上撥打九一一報警。
            最近這一兩年,波士頓警察局A-1區,每月在治安委員會會議中的報告,幾乎都是華埠一帶治安良好,犯罪率下降。A-1區警長李湯姆昨日的每月犯罪記錄報告,以九月份為準,犯案總數也只比去年多五宗,其中搶劫案增加一宗,輕微偷盜案增加四宗。移動中的車輛違規18宗,停車罰單255張。
            華埠治安巡邏隊成員陳黃瑞金,昨日首先發難,聲稱上週六晚上七點到八點半之間,有二男一女的年輕人,在泰勒街和必珠街交界處附近,飲酒鬧事,還和人打架。治安巡邏隊成員前往制止時,還和他們爭執起來。當治安巡邏隊報警時,這幾名年輕人就向綠路公園方向逃得不見蹤影。陳黃瑞金表示,她女兒數度打電話報警,撥了好幾次九一一,卻一直都沒有警察趕到現場。
            A-1區警長李湯姆聽到這一陳述時,顯得頗為詫異,要求陳黃瑞金會後仔細告訴他概況,他將進一步查察原因。
            華人佈道會牧師陳卓明會後表示,該會上週日也發生耆英出狀況事件,但撥打九一一電話後,警察在五分鐘內就趕到現場了。他認為華埠治安巡邏隊上週六打電話報警時,可能正好遇上警力調動空檔。
            華埠麥當勞餐廳東主陳煥敏、陳何瑞芳夫婦,以及該店經理蕭菁菁,昨日聯袂出席華埠治安委員會,籲請警察協助該店解決流浪漢盤踞該店,騷擾顧客,毒販囂張,甚至在該店內公然交易等情況。
            陳煥敏、陳何瑞芳共擁有十家麥當勞連鎖店,僱有約500名員工。陳何瑞芳坦言,華埠麥當勞是最讓人頭痛的其中一家分店,最近顧客的抱怨電話之多,流浪漢進該店騷擾顧客之頻仍,毒販竟然白天也出現在該店,廁所裏竟然發現針頭,報警卻無人回應等情況,逼使他們決定出席華埠治安委員會申述。
陳何瑞芳還感嘆表示,該店店員撥打九一一後,幾乎總是得到該狀況並不嚴重的回應。陳煥敏則稱,波士頓市長萬寧路(Tom Menino)推動振興華盛頓街已有多年,必不樂見流浪漢、毒販危害華盛頓街形象這情況。
            A-1區警長李湯姆及社區警察小組長利瑪(Tom Lema)表示,無家可歸(homeless)不是罪。華埠鄰近有多個流浪漢收容所,其中一個為九百名流浪漢提供服務,流浪漢對地方商家或民眾造成的困擾,警方也很體諒,卻並無良策,只能請商家、民眾遭遇狀況時,撥打九一一。
            昨日的華埠治安委員會還有策略集團(The Strategy Group)董事長Susan M. Tracy和橘桶媒體(Orange Barrel Media)區域客戶代表Patrick McCavanagh到會說明,有意在劇院區(Theater district)設置電子佈告牌,預定本月份向波士頓重建局遞交申請案。
      國際青年旅舍(Hostelling International)紐英崙總部行政主任魯荷(Deborah Ruhe)昨日在會中報告,該機構每週二、四將派導遊,帶社區人士參觀旅舍。大樓內的咖啡屋及酒吧,也向公眾開放。
      包括華埠居民聯誼會會長余仕昂等,昨日有一、廿名社區民眾趕來出席華埠治安委員會會議。聽到黃國威翻譯會議主席陳灼鋆報告,龍鳳酒樓申請娛樂牌照案延至下個月再討論時,陸續離席。

圖片說明:

      華埠治安巡邏隊成員陳黃瑞金(左立者)昨日在華埠治安委員會會議中向波士頓警察局A-1區警長李湯姆(Tom Lee)(右二)抱怨,她們打電話報警,沒人回應。(菊子攝)

      華埠麥當勞東主陳何瑞芳(右起)A-1區巡邏警察翁天生(Tommy Yung)等人述說狀況。(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