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0月 02, 2012

慶中秋賀十一 波城飄蕩齊魯風


中國國務院僑辦主辦,山東省僑辦、山東省文化廳承辦,劍橋中國文化中心協辦的文化中國齊魯風929日晚在波士頓約翰漢考克廳展現孔子家鄉風情,為逾千名觀眾帶來中秋團圓的喜悅。
這場極具山東特色的演出,共14個節目,由來自山東歌舞劇院的25名演員擔綱,劍橋中國文化中心表演團隊串場。山東演員中不乏九十後的年輕一輩演員,為這場演出增添了不少青春氣息。
晚會由穿著旗袍式剪裁服裝,兩手輕巧舞扇,腳踏嗩吶歡快樂音的舞蹈演員們演出《誰不說俺家鄉好》拉開帷幕。
演出節目中,山東歌舞劇院女高音歌唱家于聯華以一曲《老家在山東》,以及她清唱的山東民歌《沂蒙山小調》,搏得全場觀眾讚嘆。具有山東特色的柳子戲《玩會跳船》,既以獨特唱腔讓觀眾領會到山東戲曲的獨特魅力,華麗的戲服也讓觀眾看得心花怒放。獨舞《秋意》把中國功夫融入了舞蹈之中,呈現的剛柔並濟之美,也贏得許多掌聲。
展示孔子文化的樂舞「孔府樂舞」,更是讓觀眾欣賞到傳自山東的這中國文化特色。
劍橋中國文化中心在這場演出中,負責揉入本地西方色彩,由馬麗娜彈琵琶、魏麗華拉二胡,聯奏美國歌曲,為晚會掀起另一波高潮。
這場演出最後在北美合唱團演唱了《雪花》、《愛我中華》後,在歡快的舞蹈《相親相愛》中落下帷幕。
山東演出團團長孫西忠在晚會結束後表示,山東歌舞團這次出訪,共在韓國釜山、首爾,美國的新澤西、波士頓演出四場,每到一處,僑胞們都反應熱烈,令人鼓舞。
劍橋中國文化中心副董事長陶凱表示,這次晚會是中外觀眾進一步了解中國的機會。她指出,這個社會仍有不少人因為對中國文化缺乏認識而存有偏見,中國文化日這樣的活動,可從不同方面展現中國魅力,促進中美之間的瞭解。(實習記者楊軼萍)

圖片說明:

      晚會結束後,所有演出人員與主辦人合影。(楊軼萍攝)

      山東歌舞劇院演出俏花旦。(楊軼萍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