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0月 16, 2012

漢字文化節展覽呈現波城人才濟濟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與四社區機構合辦的漢字文化節─雙十國慶書畫攝影展,上週六圓滿落幕。不少參觀展覽者感嘆,大波士頓人才濟濟,由此可見端倪。
      這場由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與紐英崙中華公所、波士頓中華書法會、紐英崙藝術學會、中華藝術表演基金會聯合主辦的漢字文化節展覽活動,在紐英崙中華公所會議廳舉行。逾20名各會會員的近百幅作品,把中華公所的長方形會議室搖身變成滿溢墨香色彩的文化殿堂。
      波士頓中華書法會新會長陳綺怡、中華藝術表演基金會會長譚嘉陵、紐英崙藝術學會會長林卓培,這天義不容辭,都拿出了自己的作品參展。其中已儼然專業畫家的林卓培,更一口氣拿出十幾幅水彩潑墨畫,展示他最新的得意傑作。
      父親是出名書畫家梁炯勳的梁小玲,近年也開始進一步鑽研書畫。她靦腆表示,自己還在習作階段,參展純為觀摩。
      近年來,紐英崙地區的藝術家們還興書畫兼顧。當天未到會的另一名紐英崙藝術學會會長梅宇國,以及藝術學會會員陳始榮,都既展書法,也展畫作。梅宇國的洋學生林蘭詩,也藉不同字體書法作品,展現她在書法上的長足進步。
純書法部份,有曾任波士頓中華書法會會長的資深書法好手伍育俊,這天很捧場的送出數幅長軸參展,也有新加入參展行列的史超平,把自己早年寫給女友,以及女友回應的詩作,以毛筆抄錄,裝裱展出。
      攝影部份,有梅健民的素描沙江、頑強的生命力,還有張小茵等人的作品。
      這次參展作品中的非書畫攝影作品,是程岭的篆刻雕印,一幅「釣魚台」,悄悄的在藝術之外,傳遞他跟隨時事的捍衛中國主權心意。
      會場中還出現藝術家惺惺相惜場景。程岭欣賞詩人朱紹昌的「短髮筆疏何處家…」詩作,特地寫成一張橫幅書法,在展場中相送。擅演樂揮墨的甄雲龍,為剛來波士頓,曾在中國北京故宮博物院修繕隨唐宋元故畫的李湘,引介認識本地藝文圈人士。
            漢字文化節開幕時,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副處長陳銘俊、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黃光野、中華藝術表演基金會會長譚嘉陵、紐英崙藝術學會會長林卓培、波士頓中華書法會新會長陳綺怡等人,中華公所英文書記陳國華,核數李潔英等人,都應中華書法會理事池元山之請致詞。

圖片說明:

      中華書法會新會長陳綺怡(前左二)應司儀池元山(前左一)之請致詞。主席台上的嘉賓包括,右起,經文處處長洪慧珠、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黃光野,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會長譚嘉陵等人。(菊子攝)

      甄雲龍(前右)引介曾在中國故宮任職的李湘(前左)進紐英崙藝術協會。(菊子攝)

      程皊()把朱紹昌()的詩作化為書法作品,送給朱紹昌,聊表欣賞之意。(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