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0月 01, 2012

波士頓十一升五星旗 歌唱祖國63週年


兩、三百名大波士頓僑胞、學者、學生,九月廿九日在大波士頓市政府廣場,升起五星紅旗,跳舞、唱歌、致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六十三週年。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副總領事周立民,華人前進會主席黃夏儀,大波士頓華人慶祝中國國慶代表朱正亞,海外中國學生聯合協會代表孟慶軒,以及波士頓市議員小阿若約(Felix Arroyo)、普斯莉(Ayanna Pressley)、波市新波士頓人辦公室主任陳清音等人,在山東歌手于聯華高歌「我的祖國」後,在慶祝儀式中先後致詞,祝願中國國運昌隆。
            周立民指出,過去這63年來,中國經歷了巨大變化,刻正持續穩定發展,希望僑胞們繼續積極為祖國做貢獻,一起祝願中國繁榮富強。
            朱正亞宣讀了參與籌辦升旗典禮的各個單位,包括華人前進會,麻省理工學院華人科技協會、波士頓嚴新生命科技學者協會、大波士頓地區校友會聯合會、海外中國留學生協會、台山同鄉聯誼會、華中科技大學校友會等。
            朱正亞致詞時特地就近來發生的釣魚台事件發言,強調日本政府的購買、國有化釣魚島是非法行為,已世界各地引起華人抗議。他希望日本停止侵略中國主權行為,修正錯誤。
            黃夏儀以廣東話發言,說明華人前進會向復興中國的前輩致敬,為培育移民下一代而努力,希望兩岸三地華人,秉著一脈相承,血濃於水的同胞情,攜手謀求提升華人在世界上的地位,促進祖國繁榮。她也提醒出席者,九月三十日是中秋節正日,希望大家都能人月兩團圓。
            刻在波士頓學院修讀博士學位的孟慶軒代表各校學生致詞。他表示,大波士頓地區有數十所高校,學者、學子等文化精英眾多,大家都能感受到自己承擔的得歷史使命,知道祖國面對著前所未有的挑戰,都有心為祖國的發展盡心力。
            陳清音以英文致詞,代表波士頓市長萬寧路(Tom Menino)歡迎所有出席者,說明波市是全美第一個以關切移民為目標,設立辦公室的城市。她自己也是二度移民,曾祖父移民馬來西亞,她本人再移民來美國。她促請華人移民有任何需要,儘可和該辦公室聯絡,已取得投票資格者,別忘了十一月六日出席投票,為華人社區發聲。
            升旗典禮由華人前進會行政主任駱理德,波士頓嚴新生命科技學者協會姜弘健擔任司儀,出席嘉賓除前述眾人外,還包括一名僑務領事陳邵毅,山東省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副主任孫西忠,濟南軍區前衛文工團團長劉榮,劍橋中文學校校長陶凱,嚴新氣功會道明,以及梁添光、梅青、喬萬鈞、龔家驪等人。
            致詞前的表演,有腰鼓隊、洛士百利亞裔住戶聯誼會及波士頓鄉土舞蹈團等表演舞蹈,十歲的程佑旺表演八卦劍等。
             升旗儀式最後在出席眾人聚隴到升旗台前,在喬萬鈞指揮下大合唱「歌唱祖國」聲中結束。
 
圖片說明:

            中領館副總领事周立民為波士頓升五星旗致詞。(菊子攝)

            前右起,姜弘健、于聯華、陶凱、梁添光、梅青、孫西忠、周立民,黃夏儀(前左一)等人在升旗典禮中與出席者一起大合唱「歌唱祖國」。(菊子攝)

            台山鄉親聯誼會和嚴新氣功會拉出的橫布條氣派最大。(菊子攝)

            波士頓鄉土舞蹈團表演。(菊子攝)

            十歲的程佑旺表演八卦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