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9月 22, 2012

波市議會通過對立派選區地圖


波士頓市的選區重劃,週三在波市議員提多傑克遜(Tito Jackson)出人意外的逼使議會就地投票下,再次以七比六票局面,通過一份新地圖。
            波市長發言人喬綺絲(Dot Joyce)表示,市府會審閱這一地圖,但她懷疑市長會支持這一份新地圖。她指出,市長早前否決前一份選區重劃圖,就是因為該圖未能照顧到地方民眾的顧慮。這份新地圖,和之前的那份,似乎差不多。
            代表牙買加平原(Jamaica Plain)的市議員歐馬利(Matt O’Malley)去年春天時,和提多傑克遜一起草擬了該份地圖。他說,情況的確令人意外,但也是提多傑克遜行動精明,才能通過他們認為是最好的一份地圖。
            支持這份新地圖的議員包除了傑克遜、歐馬利之外,還有多徹斯特的議員Frank Baker、不分區議員普莉斯萊(Ayanna Pressley)、約翰康納利(John R. Connolly )、小阿若約(Felix G. Arroyo),以及任務丘(Mission Hill)的麥可羅斯(Michael P. Ross)
            投反對票的有波市議會議長莫菲(Stephen Murphy) ,代表布萊頓鎮(Brighton)的席歐莫(Mark Ciommo) ,代表南波士頓及華埠的林乃肯(Bill Linehan),代表海德公園的康沙弗(Robert Consalvo),代表東波士頓的拉馬帝納(Salvatore LaMattina),以及代表多徹斯特的楊西(Charles C. Yancey)
            波市議員楊西在投票後發出聲明,指波市議會剛通過的地圖,和波市長萬寧路早前否決的地圖差不多,都沒能讓麥特潘(Mattapan)保持完整,以形成波市第五個有色選區。
            楊西批評,波市議會新通過的這選區地圖基本上是個保護現任市議員的地圖。他也批評提多傑克遜的地圖,分散了多徹斯特內下丘(Lower Mills)社區,也違反了一人一票的精神。他說,依法,九個波市選區必須符合每區人口約68,621人,偏差範圍在10%以內。傑克遜提交的選區圖,偏差範圍為8.8%,他提交的地圖,偏差範圍卻只有3.2%。不但可在東波士頓形成一個大部份由拉丁裔人組成的第五個有色社區,也能在華埠保持一個大多為亞裔的社區。
            楊西稱讚麻州眾議員的選區重劃過程,把麻州內的有色選區從十個增加到廿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