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9月 24, 2012

波城台山鄉親會慶十週年 喜會員近八百

波士頓台山鄉親聯誼會副會長黃漢湖(右起)、吳子瑞、會長李照桃、副會長許惠儀
(左一)等人都感謝顧問黃官羨(左二)對該會的支持。(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波士頓台山鄉親聯誼會廿一日晚在中西地方長官賀匾林立、僑團鄉親紛至沓來,歌舞演出與美酒佳餚爭輝的熱絡中,盛大慶祝十週年,報告鄉親會員已達785人的喜訊。
高宏偉等人組成的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喜洋洋樂隊演奏。(周菊子攝)
            慶祝會由仙藝曲藝社奏樂,醒師助興,笛子吹奏八仙賀壽拉開序幕。副會長朱星發宣佈晚會開始後,司儀梁小玲邀請一眾貴賓致詞,包括聯誼會顧問黃官羨、陳毓璇,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黃光野,紐約台山聯誼會會長余鋼深,華盛頓台山同學會祝賀團團長李仲雄等人。全體台山鄉親會職員、顧問等大合唱「我的中國心」。
            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波士頓市議員林乃肯(Bill Linehan)也都應邀到賀,還協助頒發各單位送給波士頓台山鄉親聯誼會的賀匾、賀狀、賀函。
 新星藝術學校校長林勁(中左)和蔣家桐(中右),以及一眾十二到十六歲的國標舞學員
為祝賀台山鄉親會十週年,在演出前排舞。
(周菊子攝)
            從創會迄今擔任會長的李照桃表示,波士頓台山鄉親聯誼會是經由27名台山鄉親熱心奔走,才得以在2002年九月廿七日成立。那時由於會址窄小、偏僻,聚會不易,會務發展遲緩,一直到2006年八月,也仍只有196人。
李照桃指出,幸虧同為台山鄉親的帝苑酒樓大老闆黃官羨,見鄉親會幹部的確熱心服務,不但慷慨撥給必珠街3號土庫,還出錢翻修的給了該會一個美倫美煥會址,甚至還出錢買電視機、音響、訂購書報,在鄉親會旁邊闢建出黃官羨閱報室,使得台山鄉親們進城到華埠,既可和鄉親茶敘,還可讀報看書增加新知。該會會員人數,因此逐步陡增,如今已高達785人。
天使舞蹈團表演。(周菊子攝)
根據該會當晚在會場派發的十週年特刊,該會顧問團、會長、職員組織龐大。顧問共有六人,包括黃官羨、陳毓璇、陳毓禮、陳天佐、黃國威、黎亮均、陳如光、梅杰三,名譽會長十二人,包括趙英才、陳迪惠、許柏照、朱紹昌、劉惠龍、伍廣籌、李金源、雷樹泉、丘雲達、鄺巧雲、蔡金球、陳日華、譚瑞乾、李華煥。會長也有六人,李照桃、朱星發、吳子瑞、黃漢湖、許惠儀、黃紹培。職員則有十八人。
波士頓台山鄉親聯誼會慶十週年,台上賀匾林立。波市議員林乃肯獻唱
My Way」。(周菊子攝)
這十週年特刊不但有各贊助鄉親的相片,讓鄉親藉圖認人,還登出不少鄉親中的詩人墨客作品,包括司徒天正、丘雲達、陳天佐、陳日華、麥國燕、伍金亮、吳紹營、陳惠迪等的詩,鄺元傑的憶僑鄉舊事文章,余新銘的記錄該會十年新氣象,出了黃紹培、許惠儀、黃偉健、黃恭蓮、陳晶年、麥東玲等一眾年輕人,為該會注入新血的文章。特刊中還闢出一頁,賀該會職員陳沃舜榮獲北京第二屆德藝雙馨杯世界漢詩藝術大會金獎。
能人異士眾多的台山鄉親們,在過去這些年間,每逢家鄉有代表團到訪,必組織宴會接風洗塵,暢敘家鄉種種變遷,僑居地方景況,前後不下六次。其中2008年台山市僑務招商考察團訪波士頓那次,李照桃等鄉親會幹部,號召了不下五百名鄉親及僑團代表擺出歡迎宴。招商團團長譚國渠介紹鄉情之詳盡,也贏得鄉親們陣陣掌聲。該會顧問長毓禮還率領訪問團拜會波士頓市府,締造了台山波市交往紀錄。
李照桃在回顧台山鄉親聯誼會過去十年間做過的事時還報告,該會在2009年九月時,和大波士頓僑團合作,舉辦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週年慶祝大會。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該會也響應「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口號,發動鄉親募款,共捐出21380元。
李照桃認為台山鄉親聯誼會走過十年,有此泱泱氣派,既要感謝該會大恩人黃官羨,也歸功於僑社支持、會員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無私奉獻、互相包容。他期許該會所有會員戒驕、戒躁,將來更上層樓的為會員及社會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