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9月 03, 2012

波士頓吸引創業家七要項


波士頓和美國西岸,或其他地方比,有什麼可以吸引創業家的地方?波士頓環球報昨()日刊出一篇文章,總結了七個要項。
      包括人才、教育及交流機會、專業發展、現有的集群、異質性、堅實的金融底子、取得資金的管道、市區的密集等。
      康乃爾大學的Niraj Shah Steven Conine,畢業後來波士頓,現在經營電子商務網站─公平路(Wayfair),以僱用一千人以上的住家產品為對象。他們說要找有水準、剛畢業、讓人滿意率高的僱員,波士頓的機會最好,包括機器人、化學師,以及其他專業技能的人,這兒都有。
      威廉尼利(William Neely)去年從堪薩斯搬到波士頓,經營片明(PieceWise)網站,幫人找項目援助。因為在這,他有機會參加數無以計的會議、講座,學習jQuery PHP等程式語言,或者如何向投資者兜售構想等。
      波士頓現有不少集群,包括清潔科技、生命科學,讓創辦人可以從同儕那兒獲得忠告,或容許員工找到未來的工作。Scott Busby從佛羅里達州搬來,在劍橋市的諾華帝做生物醫學研究,並擴展了他的專業。
      劍橋市初創公司Backupify的創辦人Rob May2010年時,從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搬來波士頓。他認為,矽谷全是科技公司,波士頓卻有更多選擇,尤其波士頓市是全美的教育及智力首都。
      在風險創投籌得的資金上,麻州僅次於加州,是第二活躍的州。Help Scout,利用網路軟體為顧客提供更好的消費者支援的公司已籌得八十萬元,找到了17名天使投資者。其中14人住在波士頓。
製作新型便攜式發電機的Dynamo Micro­power公司創辦人Jason Ethier說,幾乎每個角落都有人會認識,或知道,你成長公司所需要的技能、人才,在那兒。
2010年末從愛沙尼亞(Estonia)來美國時,手裏拿著只有三個月簽證的Hardi Meybaum,一半時間待在舊金山,一半時間待在波士頓,想為他草創的公司,找個新辦公室時。在波士頓,他找到了顧問,也找到了瞭解他為設計新產品機械工程師創辦網上社區看法的晚期投資者。他還補充,他們一部份的工程團隊在愛沙尼亞,一部份在東岸,正好可以彌補時差的更順利工作。他草創的公司GranCAD設在東劍橋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