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9月 21, 2012

台商盃壘球賽台商隊再奪冠

新英格蘭台灣商會隊奪得台商盃壘球賽冠軍。隊長蔡高進
(後左二)率一眾隊員合影。(圖由新英格蘭台灣商會
會長胡美惠提供)
      (Boston Orange 周菊子麻州報導)新英格蘭台灣商會主辦的2012年台商盃壘球賽,共六隊參賽,上週末在南波士頓的喬莫克利公園(Joe Moackley Park)麈戰一天,依序由台商隊、台客隊、MIT隊獲得冠亞季軍。
竹蜻蜓壘球俱樂部創辦人王志維(左二)介紹,波士頓大學
同學會會長謝晉遠
(右一起)、莊偉程、陳勳等人,新組成
球隊,要參加雙十盃壘球賽。
(菊子攝)
  新英格蘭台灣商會和竹蜻蜓壘球俱樂部合作,將於十月六日(週六)早上十點起,在同一場地舉辦雙十盃壘球賽。台商盃壘球賽的六隊原班人馬和波士頓大學代表隊,一共七隊,屆時將再熱戰,重爭壘壇霸主。
      大波士頓地區華人組隊打壘球,越打越有規模,大致應從王世輝組成颱風聯盟開始。哈佛、MIT、波士頓、東北等大學院校,當年幾乎都組有球隊參賽。
那時就開始,一路打壘球到現在的新英格蘭台灣商會隊隊長蔡高進透露,馬滌凡、蔡昆喜、王本仁、游勝雄等許多人,早年都下場打過球,只是十幾年過去後,現在打壘球的,絕大部份是新人。當年打東北大學隊的謝開明、陳玫菁,這幾年來在東北無人組隊下,已應蔡高進之邀,加入台商隊。蔡高進的弟弟,蔡俊田、蔡建正兩人,也響應哥哥號召,成為台商隊員。
新英格蘭台灣商會隊在蔡高進的親人加老友做班底下,隊員默契十足,已連年奪冠。今年他們又再以2413,打贏台客隊,贏得冠軍。
台商盃今年的亞軍及季軍隊伍,領隊也都是熱愛壘球人士。台客隊是創辦了竹蜻蜓壘球俱樂部的王志維,MIT隊是二年前曾號召大波士頓地區各校同學為來自台灣紅襪隊球員林哲瑄和蔣智賢加油的莊智超。
王志維早前還特地到台灣學聯的迎新活動中招兵買馬,希望拉攏更多喜愛運動的同學,加入打壘球行列。波士頓大學也在新會長謝晉遠號召下,已組成隊伍,將加入雙十盃壘球賽。
台商盃比賽的其餘結果,四、五、六名依序為台灣黑熊隊(Dumas)、青商金錢豹隊、昆西老虎隊。
王志維在賽後強調,每隊必須有八名男生,二名女生的這壘球賽,雖然是比賽,但分數多少,並無法顯示出各隊的真正實力及揮汗練習成果。他相信大家相聚打球的以球會友過程,意義遠高於比賽,勝負並不重要。他們這批愛打壘球者,最近,還為紅襪隊今年六月底以二百萬元一年的合約,簽下來自台灣球員林子偉這消息興奮不已,正商量著,等林子偉代表台灣到韓國打完國際壘球聯盟賽,回到紅襪隊後,組隊去為林子偉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