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9月 20, 2012

有色社區聯盟提議劃選區以及齡選民人口計算


全國有色人種進步協會(NAACP)波士頓分會和有色聯盟(Coalition of Color)、洛士百利投票聯盟(RoxVote Coalition)合作,十八日晚在洛士百利的愛爾蘭廳(Hibernian Hall)開社區大會,報告波市議會訂九月廿日討論波市選區重劃圖,呼籲社區民眾出席,支持聯盟所提重劃圖。
            聯盟在會中強調爭取一份「別拆開二、別堆積四,(Don’t crack 2, Don’t pact 4)」的選區重劃圖之外,還提出了照及齡投票人口來做選區劃分依據的說法。
            麻州投票共同主任葛林(Avi Green)指出,根據法令,選區重劃圖必須在市議員改選之前一年完成,以使有意參選者可符合在所參選地區已居住滿一年的規定。基於這一限制,波市議會最遲必須在今年十月廿一日前,重新訂出選區重劃圖,交給波市長萬寧路(Tom Menino)做最後決定。若仍無法得出結果,最終將由法院裁決。
            葛林(Avi Green)並指出,少數族裔在波市總人口中已高佔53%有餘,反映人口結構的最理想市議員族裔比率,應為七名有色議員,遠高於現有的三名非洲裔,一名拉丁裔市議員。
      當晚有三名波市議員出席,包括波市現任議員中在位時間最長的第四區市議員楊西(Charles C. Yancey),以及和聯盟合作,提出了二份地圖的第七區市議員提多傑克遜(Tito Jackson)、第六區市議員歐馬利(Matt O’Malley)
            楊西強調,他希望保持麥特潘選區的完整,但聯盟提出的兩份選區重劃圖,也沒有一份能讓麥特潘保持完整。他認為,真要反映波市人口結構,選區重劃圖就應劃出有色人種及齡選民人口更多的選區,同時各選區人口應該完全相等,而非現狀的上下差距可達10%。他挑戰聯盟重訂一份能符合前述條件的選區地圖。
      提多傑克遜(Tito Jackson)指出,訂定選區重劃圖的過程本身就不完善,他提出過兩份地圖,但委員會主席有權決定那份地圖被拿出來討論。
      歐馬利表示,他從今年二月起就和提多傑克遜及聯盟一起商討,企圖找出一個眾人都能接受的選區重劃圖。如今時間有限,只剩一個多月,但他們仍將努力保持各個社區的完整。
      華人前進會行政主任駱理德當晚和各機構代表一起在台上發言。她表示,波市人口已有53%為少數族裔,她們希望藉著選區地圖的重劃,來推動民意代表組成的改變。駱理德指出,在上次的市議會投票中,已有六名議員投了反對票,但只要有再多一名議員的七名議員同意,就可以通過一份新地圖。她鼓勵民眾挑戰波市議員們,湊出七名支持議員,在選區重劃圖聆訊會上,即席提出一份新地圖。
      全國有色人種進步協會(NAACP)波士頓分會的Michael Corray在會中提醒民眾,民意代表會聽民眾的意見,但民眾必須起而行動,向民意代表說出自己的意見才是。
      在華人前進會提供翻譯協助下,華埠居民會和華人前進會職員,有將近廿人出席了這一會議。


圖片說明:

      全國有色人種進步協會(NAACP)波士頓分會的Michael Corray(右一)和華人前進會行政主任駱理德(左一)等人,十八日晚為選區重劃地圖社區會議發表意見。(菊子攝)

      華人前進會副行政主任劉衛恒(右起)、第七區市議員提多傑克遜(Tito Jackson)、第六區市議員歐馬利(Matt O’Malley)等人在會中聆聽台上眾人發言。(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