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9月 18, 2012

波城高球賽陳鋒奪冠 兩岸球手同喊「釣魚台是我們的」


波士頓華人高爾夫球協會十六日舉行第三屆中華盃賽。由於天氣好,球打得好,飯吃得好,來自兩岸球員情緒高昂,當晚在康可鎮長安餐廳聚餐、頒獎時,還齊聲高喊「釣魚臺是我們的」。
      根據波士頓華人高爾夫球協會總幹事王慶公佈的46人比賽結果,2012波士頓華人高爾夫球錦標賽(BCGA)中華杯個人A組由Fruitee Yogurt創辦人暨董事長陳鋒(Frank Chen)82桿成績,奪得冠軍。王秀君、嚴微重(Calvin Yoon)依序獲得亞、季軍。
      團體組由帶出大波士頓地區華人打高爾夫球風氣,早從1983年首先組成高爾夫球會的李庚仁這組奪得冠軍。他這組的成員還包括當天與賽者中最年輕,才27歲的鄧樹楷,以及資深高爾夫球手趙復興、趙研田。
      女子個人組的冠亞季軍依序為劉陳暉、余嘯渝,朱燕靜。
      其餘賽果包括個人B組的冠亞季軍J.C.Paul  SH.Gary Yee為男子最遠擊球獎鄧樹楷,女子最遠擊球獎張利,距洞最近獎趙研田。今年無人獲得一桿進洞獎。
      王慶在頒獎典禮中形容這次比賽有三個好,包括天氣好,球打得好,飯吃得好。比賽圓滿順利,則歸功於組委會分工合作,贊助商熱心捐助。他還說要以無比感激的心情,謝謝組委會中的蔣永青,事無鉅細,都打點週到。
      該會組委會成員包括名譽理事長李庚仁,會長陳世山,組委王慶、王偉、王天齊、王丕、楊存輝、王大明、許國炯、蔣永青等人。
      王慶也在會中宣佈,該會前二任會長為加斯林糖尿病中心遠距醫療研究及發展主任王大明,現任會長為在EMC任職的陳世山,下任會長為Aci科技公司副董事長許炯國。
      在頒獎典禮前聚餐時,一眾球友圍桌暢敘,談起歷史。李庚仁表示,中華杯其實是兩岸融合杯。第三屆中華杯等於是第29屆國慶杯,也是第9屆長城杯。
      在這段大波士頓華人社區的高爾夫球史當中,國慶杯、長城杯,原本是來自兩岸人士,各為國慶所辦的高爾夫球賽。國慶杯是由來自台灣的華人所辦,長城杯則是由來自中國大陸人士所辦。李庚仁指出,廿多年過去後,從台灣來的球手,或因年紀漸長,或因搬遷,人口逐漸凋零;來自中國大陸者,多半仍忙於打拼事業、照顧家庭,時間不夠,兩邊都有人不夠多現象,由經常跨會打球的王大明等人搓合,這才辦起了中華杯賽事。
      李庚仁依他個人傳統為比賽做的打油詩,也以國慶各自表述為主題,當晚當眾朗讀,唸到九二共識為根據時,全場爆出好聲。該詩全文為「光輝十月照大地,兩岸球友來相聚,舉辦高球賀國慶,各方好手來競技,勝而不驕敗不餒,切磋球技莫洩氣,一個國慶各表述,九二共識為根據,兄弟鬩牆六十年,是非曲折莫再計,拋棄成見泯恩仇,攜手合作向前進,展望明日新中華,泱泱大國立天地」。
     
圖片說明:

      波士頓華人高爾夫球協會總幹事王慶(右起)、會長陳世山和組委楊存輝(左一)等人頒獎給個人A組的冠亞季軍,依序為陳鋒(左三)、王秀君(右三)、嚴微重(左二)(菊子攝)

      波士頓華人高爾夫球協會總幹事王慶(左起)宣佈許國炯為下任會長。組委楊存輝、現任會長陳世山、朱燕靜夫婦和組委蔣永青同賀。(菊子攝)

      波士頓華人高爾夫球協會會長陳世山(右起)頒獎給團體組得獎隊員,鄧樹楷、李庚仁、趙復興、趙研田。(菊子攝)

      波士頓華人高爾夫球協會會長陳世山(右一)和組委王天齊(左一)頒獎給女子組季軍朱燕靜(右二起)、冠軍劉晨暉、亞軍余嘯渝。(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