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9月 15, 2012

波士頓京劇協會慶五週年 訂十月七日公演


波士頓京劇協會日前在會長劉瑋珊、陳富雄夫婦家舉辦BBQ聚會,邊享用鮮釣鱸魚,新摘蔬果,手製佳餚,邊唱奏排練,為五週年公演做準備,請親朋好友宣傳,十月七日到劍橋市青年會家庭劇院來看戲。
      波士頓京劇協會會長劉瑋珊與一眾熱愛京戲的票友、戲迷,過去這五年間,幾乎每週聚會,人少就清唱,人多就排戲,頗自得其樂。他們為過戲癮兼服務社區,還每年集思廣益,粉墨登場的在劍橋市演「大戲」,唱京歌,和一般總在波士頓市、昆士市演出的廣東大戲─粵曲相比,別有趣味。
      今年為慶祝五週年,他們排定的演出,內容格外豐富,共分三部份,包括會員個別清唱,外邀嘉賓演出,折子戲白蛇傳中的遊湖。
      劉瑋珊透露,包括夏至寧、張釗、任瑞漪、曹麗莉、高迪等該會資深會員,當晚將依照各人所長,演出梅、張、程、荀、奚等各派別的青衣、老生、花臉、老旦、花旦角色,展示各人五年來的進步。
      外邀嘉賓演出部份,他們請來中央音樂學院畢業的聲樂老師魏晶演唱歌劇及京劇選段。也是中央音樂學院畢業的古箏演奏者翁慧,將和浪琴音樂學校畢業,據說在中國排名前六的薩克斯風吹奏者尹沛合奏。京劇會琴師可慶恩,也將獨奏一曲。
      壓軸的折子戲部份,今年演白蛇傳中的文場「遊湖」。唱青衣的汪榮華飾白蛇,唱花旦的劉瑋珊飾青蛇,小生朱惠元飾許仙,將演出白蛇、青蛇由天上下凡,遊湖時邂逅許仙的這段戲。
      每年總在幕後打雜,做道具的陳富雄,今年將現身台前,演船夫,不但有唸白,還會唱兩段。劉瑋珊笑說,陳富雄耳濡目染京劇五年,這回初試啼聲,戲份比她還多。
      BBQ這天,京劇會樂師夏耘,波士頓華人攝影學會創辦人之一楊波和妻子牟冰等人,也各自帶了菜,和出席的各方好友暢敘,品嚐游泳池畔,花草樹邊擺成長長一桌的煎餃、花捲、涼菜、炒米粉、烤玉米等各色美食,以及陳富雄親自掌廚的鮮炸鱸魚,甚至還有劉瑋珊親手做的驢打滾點心。
      劉瑋珊指出,京劇會成員們這幾年來,進步很多,但該會能夠人氣越來越旺,樂器從二胡、京胡逐漸增加至琵琶、中阮、大阮等的陣容更見齊全,全靠各界喜愛京劇人士及社區整體的支持。今年她將再度邀請張鎮田老師率鼓樂揚琴隊,為五週年慶開場,
      波士頓京劇協會今年的五週年公演,將於十月七日(週日)晚七點,在劍橋市青年會(YMCA)家庭劇場(820 Mass Ave., Cambridge, MA)舉行。門票十元,購票或查詢,可洽781-910-5971781-272-0386bostonbeijingoperaassociation@gmail.com
 
圖片說明:

      左起,夏至寧,劉瑋珊、汪榮華、魏晶、楊波、曹麗莉等人在波士頓京劇協會的五週年慶BBQ中暢聚。(菊子攝)

      高迪(左前)在樂師可慶恩(右二)、夏耘(右三)等人操琴下,排練他的個人清唱。(菊子攝)

      楊波為波士頓京劇協會五週年公演拍的海報照。(圖由京劇會提供)

      陳富雄將在波士頓京劇協會今年的演出中首度登台。(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