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9月 17, 2012

「絲竹春吟」中樂表演賽 9/29 甄選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主辦的「絲竹春吟」青少年中國器樂音樂會,今年慶祝跨入五週年,訂十月六日(週六)晚在波士頓第一教堂演出,九月廿九日舉行甄選會,九月廿五日截止報名,凡922歲青少年,均可參加。
      「絲竹春吟」青少年中國器樂音樂會是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為激勵青少年學習中國器樂的意願,引發他們對中國文化的興趣,並為他們提供觀摩與表現機會而發起、籌辦的音樂活動。過去四年來,已有數百名青少年曾經參加。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表示,「絲竹春吟」青少年中國器樂音樂會並無國籍、地區限制,只要年齡在922歲之間,能親自到美國波士頓參加者,都歡迎報名。音樂會訂106(週六),晚上七點半於波士頓第一教堂(First Church of Boston)舉行。演出者須先通過九月廿九日下午三點,在前述地點舉行的甄試。
      「絲竹春吟」青少年中國器樂音樂會的演出甄選,將依年齡分組評選,不分樂器、可以獨奏或合奏方式。共分四組,甲: 9歲及以下,乙:10-13歲,丙:14-17歲,丁:18-22歲。團體參加者將以組員平均年齡分組。器樂分為絃樂、管樂、彈撥、打擊。演出曲目要求以傳統中國樂曲為主。演奏時間不得超過5分鐘。評審將依技巧、音樂性、台風儀表及整體表現評分。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將從參加甄選者中挑出15 (),在106日的音樂會中演出,並頒發獎狀、獎金鼓勵獲選者,今額分別為丁組 $200、丙組 $150、乙組$100、甲組 $80,個人或團體,獎額相同。
報名截止日期為2012925日,報名費每人(每組)30美元,如同時報名兩項以上樂器,第二項以上之報名費為每項25美元。
      今年徴選會之評審委員包括知名小提琴家張萬鈞(Lynn Chang)、東北大學音樂系主任Anthony De Ritis,以及朱蓉、陸惠風、王麗文、吳潤霖、尹沛、張長峰等音樂家及藝評學者組成。中國器樂指導老師不担任評審。
音樂會將另邀請專業人士示範演出。今年邀請有翁慧演奏古箏。音樂會開放社會大眾出席,門票每人10美元。
比賽簡章及報名表,可上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網站下載: http://www.chineseperformingarts.net/contents/competition/music/2012/index.htm
      查詢可洽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會長譚嘉陵,電話781-259-8195,電子郵件: Foundation@ChinesePerformingArts.net, www.ChinesePerformingArts.ne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