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8月 25, 2012

陳遠美訪麻州為Warren助選


奧巴馬政府職位第二高華人,美國第一夫人幕僚長暨白宮婦女及女孩會(White House Council on Women and Girls)行政主任陳遠美,昨(廿四)日親來麻州,與地方民眾晤談,為刻正競選代表麻州聯邦參議員的伊莉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拉票。
             麻州今年選舉的黨派初選日是九月六日,距今(廿五)日約十日左右。儘管在位的共和黨籍的聯邦參議員布朗(Scott Brown)和刻正參選的民主黨籍哈佛大學法學院教授伊莉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都已篤定成為代表兩黨角逐該一席位的候選人,但兩黨顯然都把九月六日當作是這兩名候選人的第一次正式對決,各自出謀。
            伊莉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的競選陣營,請出了華人在白宮職位第二高的白宮公共聯絡室主任,也是第一夫人米雪兒奧巴馬的幕僚長陳遠美來麻州打氣、拉票。
            昨日陳遠美在伊莉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競選陣營華裔助選員吳弭等人協調下,先到昆士市出席了麻州眾議員陳德基舉辦的昆市社區代表和陳遠美見面會,出席一場女權運動者會議,傍晚再到龍鳳酒樓和亞太裔投票聯盟(AAPIVote)前任行政主任,現為麻州州長辦公室社區服務主任李超榮安排的與亞裔社區見面會,籲請亞裔社區支持伊莉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投她一票。
            昨日傍晚在華埠居民會、華人前進會、亞裔青年會、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等機構與個人傾力支持下,約有近百人出席為伊莉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競選的聚會。包括費奇堡市市長黃素芬(Lisa Wong)、波市僑領陳毓禮、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主席陳家驊、議長陳文浩,昆市小學前校長李素影,華埠居民會共同會長余仕昂、梅陳月嫦、亞美社區發展協會行政主任陳潔瀅、波士頓市議員助理陳偉民,摩頓市市長辦公室助理于豔等許多人。
             陳遠美表示,她所知道的伊莉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 聰明、有智慧,深知真正人民所需要的政策。她知道金融業腐敗,受害最大的是一般小市民,因此改革金融制度之際,還需設立保護消費者機制,推動成立了消費者金融保護局(Consumer Protection Finance Bureau)。由於國會內對她推動該法極有意見,在奧巴馬有意指聘她擔任該局主管時,極力阻擋,但伊莉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 仍留下來當顧問,確定該局適當成立後,才回麻州。
            陳遠美認為但伊莉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是有夢想,能把美國未來帶向正確方向的人,會為耆英及青少年爭許福利。作為一名亞裔,她也認為伊莉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瞭解所有族裔的需要。
            在回答一名亞裔青年會成員所問,她對亞裔青少年有何忠告時,陳遠美表示,多參與社區活動,確定人們聽到了你的聲音(make sure your voice is heard)
            她認為,以學術背景,知識水準,對貧苦人民的關心與瞭解來說,伊莉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代表了白宮刻正缺乏的聲音。
            陳遠美昨日下午在昆士市興國街上的香港小食餐廳和大約廿名社區機構代表圍桌晤談,聆聽社區人士各自關心那些議題,並稱許伊莉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是聰明、有智慧,最瞭解金融業弊病,深知年輕人渴望接受教育,堅定的為婦女爭取權益,有夢想,拿得出改善辦法的人,也是顆社區不可多得的寶石。
            她認為,以學術背景,知識水準,對貧苦人民的關心與瞭解來說,伊莉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代表了白宮刻正缺乏的聲音。
            昨日下午出席聚談的人數不多,分別為昆市亞裔協調會、南岸老人服務處、昆士社區服務行動會、昆士醫療中心等機構的代表,包括約翰波德、潘鑑成、Paul Shaw、以及麻州亞美局行政主任周柏凱,開設乳酪皇后的David Chen,司徒福柱保險公司東主夫人司徒波苗等昆市商家,律師張永鏗、金門超市總經理胡運炤、昆市亞協副會長陳黃小蘭等人。
            他們各自說明自己的工作,指出昆市亞裔人口已高佔全市人口約25%的大變化,談及醫療健保改革許多人看不懂,市府、私人機構提供服務時,文化瞭解能力是否足夠,有待檢驗,目前的醫療保險還未包擴特種職業險等等問題。
            潘鑑成更指出,許多亞裔家庭,一家之主需做兩份工作,才足以維持生活。醫療健保費用高昂,對他們來說負擔很沉重。
            陳遠美坦言醫療改革或許需做更多解釋,但耆英們應不必擔心,奧巴馬政府提出的做法,將來可節省很多開支。
            陳遠美在座談結束後回覆本報提問時坦言,父母來自上海,在俄亥俄州克利夫蘭長大時,週遭總共只有六家華裔,1960年代時,當然遭遇過種族歧視,甚至在她當上律師,出庭時,也曾遇過法官稱讚她英文說得真好。她認為政府機構比私人機構的員工多元化,她進白宮後,還未遭遇過任何種族歧視。
            陳遠美認為,亞裔要真正融入主流社會,需要更多亞裔、華人,像陳德基這樣,願意踏進政壇。
           
圖片說明:

            第一夫人米雪兒奧巴馬的幕僚長陳遠美()和麻州眾議員陳德基(),以及他母親何肇熙()在香港小食中合影。(菊子攝)

            麻州眾議員陳德基()向昆市社區機構代表介紹陳遠美(左二)。出席者包括胡運炤(右一)、陳黃小蘭(右二)(菊子攝)

            出席的昆市華裔商家David Chen()、司徒波苗()、香港小食東主朱振明(右後)(菊子攝)

            現為麻州州長辦公室社區服務主任的李超榮(右起)和費奇堡市市長黃素芬、和伊莉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競選大將吳弭昨日在龍鳳酒樓歡迎陳遠美。(菊子攝)

            陳遠美在龍鳳酒樓為伊莉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站台。(菊子攝)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主席陳滋源(前右一)、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梅陳月嫦、陳文浩、陳毓禮,和陳潔瀠(後右一起)、陳家驊、梁潔瑩、單鳳琴、余寶愛、陳偉民等人和陳遠美(前左三)合影。(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