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8月 16, 2012

默多克Murdoch、彭博Bloomberg支持移民


媒體鉅子默多克(Rupert Murdoch)和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週二晚來到波士頓,異口同聲強調,移民對美國有貢獻,若不設法保持此路暢通,美國將無活路。
            他們倆人都認為應該放寬移民合法進入美國的途徑,也應為現有的非法移民找出合法居留的道路。他們兩人有都提及中國將有許多移民湧入。
默多克是新聞集團執行長,彭博在踏進政界前是自己辦有企業的億萬富翁。他倆是新美國經濟合作會(Partnership for a New American Economy),這全美市長及商界領袖聯盟,游說合理的移民改革組織的共同主席。
在座談討論中,默多克辯稱美國迫切需要無法從國內供應的工程師及其他技能專業人士。他對美國不自動發工作簽證給那些從美國大學畢業,取得高等學位的人,反而逼他們申請有限制的H1-B簽證,感到震驚。
            他說,我想這個國家是在危機之中。默多克本人在澳州出生,後來成為美國公民。
            彭博表示,人們廣泛同意,美國需要改變法規,幫助有技能的,以及季節性員工進美國,以填補重要的工作空缺。但他說,這意見迄今在國會中被阻擋了,遭遇到在諸如現有移民要多久才能家庭團圓等其他議題上協議合作的共和黨、民主黨員抵抗。
            彭博還以頗情緒性的聲調指出,在奧巴馬政府任內遭遞解出境的人數,比奧巴馬前五任總統的總和還多。他認為來美國的移民是用腳投票,希望改善生活,辛勤工作還交稅的人,應該受到歡迎。
            彭博在會議結束後,花了好幾分鐘時間,緩慢的,以頗為流利的西班牙文,在西語電視台記者的鏡頭前發言。
商界人士組成的紐英崙會議(The New England Council)十四日傍晚在波士頓海港酒店(Seaport Hotel)廣場室(Plaza room)舉辦「移民論壇」,默多克和彭博應邀出席,發表看法。
            十四日早上,彭博和前白宮幕僚長William M. Daley,在芝加哥舉辦了一場類似的會議。「新美國經濟合作會」在波士頓本地有些會員,包括飛橋資本合夥人(Flybridge Capital Partners) Jeffrey Bussgang ,麻州互信(MassMutual)執行長Roger W. Crandall,以及波士頓市長萬寧路(Thomas M. Menino)
            萬寧路在會中表示,這不是個民主黨或共和黨的問題,是個美國問題。他說,移民使得波士頓成為更好的城市。波市居民中,每四人就有一人是在美國以外出生。
據悉,美國境內現有約一千一百萬名非法移民。
保守的傳統基金會的研究主任James Carafano表示,特赦沒有用,只會鼓勵人們藐視移民法。
奧巴馬總統六月時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准許設以千計的非法移民暫時合法的在美居留及工作。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朗尼(Mitt Romney)假設性的批評了這一行動,表示在移民問題上,美國需要更為全面的解決方案,儘管他並未提出任何細節。
默多克和彭博都說,他們覺得朗尼還沒有藉著提出和緩移民法規的綱領計劃,以及為已經在這的移民解決法律身份問題等做法,來爭取西語裔選民,簡直不可思議。
默多克表示,給他們一條成為公民之路。他們付稅,他們辛勤工作。為什麼朗尼不這麼做,我一點都不清楚,因為他們是天生的共和黨人。
彭博補充道,共和黨從拉丁裔社區走開是任何一個政黨可能採行的最笨策略。
許多州最近都在掙扎是否該給非法移民某些福利,諸如上公立大學時的州內居民學費,以及執行聯邦移民法時要執行到什麼程度。最高法院最近才駁斥了亞歷桑納州(Arizona)打擊非法移民的部份條款,但維持了頗具爭議性,准許警察檢查人們移民身份的辦法。

圖片說明:

            媒體鉅子默多克(Rupert Murdoch)()和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八月十四日在波士頓發表支持移民談話。(菊子攝)

            媒體鉅子默多克(Rupert Murdoch)(左二)和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右二)和出席者合影。(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