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8月 27, 2012

廣教學校新校長曾秀芬博士到任


廣教學校廿三日半正式宣佈,校長換人,代理校長劉曉楠卸任,有傑出履歷、豐富教育經驗,曾參與創辦美國公立學校的新校長曾秀芬上任。廣教學校期待在教育創新上有更進一步發展。
      廣教學校新校長曾秀芬持有麻省理工學院電子工程及生物博士學位,1986年起就參與中小學教育工作,在波士頓華埠當過義工老師,在紐頓中文學校當過八年校長,在全是福(Chelmsford)市和人一起創辦麻州公立全是福(Chelmsford)特許學校,擔任校董。
      早年在美國時,她曾在哈佛大學醫學院做研究,參與國家科學基金會及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資助的教育性科技創新項目。推動、管理NASA的全美教育項目,為老師們舉辦地球與太空科學講座,回答科學教育及系統性思考方面的查詢。
2002年她到香港研發學校計劃,2004年創辦提供完整訓練的獨立私校ISF Academy2005年發起、承辦香港特區政府和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香港大學、香港青年聯盟,以及十三所香港公私立學校合作的LEAD項目,並擔任首席顧問。2006年她加入香港中文的大學院校合作中心,擔任創意課室項目主任。2008年秋起,擔任LEAD項目創意課室的首席顧問。
      在這些年間,曾秀芬發表過許多研究報告及教科書,包括從2009年到2012年與LEAD創意課室項目有關的書籍,以及一系列六冊,名為「生存英語課(Survival English Cours)」的英語做為第二語言學習材料。
      曾秀芬的先生是麻州大學羅爾分校生物系榮譽退休教授。她有二子一女,分別是高中老師,正在讀太陽能工程碩士的多媒體專家、在紐約JP摩根集團共作的軟體發展專員。
      廣教學校董事長蔡倩婷刻正休假返港探親。校長換人消息,由代理校長劉曉楠在夏令營結業典禮閉幕時宣佈。


圖片說明:

      廣教學校新校長曾秀芬。(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