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8月 22, 2012

逾百廣西老鄉藍山塘畔郊遊烤肉


新英格蘭地區廣西同鄉會上週末在麻州米爾頓市(Milton)鶴福墩塘(Houghton Pond)舉辦成立以來的第二次野餐聚會,一百多名同鄉從各州趕來相見歡,場面熱絡非常。
聚會這天,因為前一天才下過雨,藍山的湖水,泛著閃閃銀光,搭配著山邊林木散發出的迷人芬芳,到會的廣西老鄉們,心情格外舒暢。因為時值暑假,不少老鄉舉家出席。理事賴曾祖就一家三口全來了,還把正好從中國來探親的親戚蕭安定夫婦也帶上,與眾同歡。來自桂林的老鄉李光華,儘管妻子腳痛,得拄拐杖,也派大學剛畢業的兒子攙扶,一家三口都到了。整個聚會因此更有大家庭的溫馨感。
許多人想著要見老鄉就高興,還帶來自製佳餚。同鄉會秘書長陳銘、張海銀夫婦,醃製了美味雞翅;來自柳州的趙柳宗、高冬清夫婦,做了口感極佳的醃豬扒,偕白人夫婿與女兒同來的理事謝婉珍,帶來大受歡迎的柳州風味小吃螺絲粉;玉林老鄉雷惠芬帶來了冰鎮水果。
到了聚會地點的鶴福敦塘後,老鄉們各有所忙。理事甘泉、王曉夫婦,以及蕭安定、麥權勛等人忙著為老鄉們搶鏡頭,來自柳州的鍾小蓮、林柳萍兩姑嫂,和他們的媽媽享受戶外話家常的樂趣。南寧來的呂品興、阮美霞夫婦見到有需要的地方,就奔過去幫忙。來自南寧的吳子平、黃冬夫婦,領著一雙兒女,和趙柳智、高冬清、林飛輪流燒烤食物的為老鄉服務。來自羅德島的白樺一家人,偷空一旁登高去了。
來自南寧的會長助理劉小梅,擅長製造氣氛。她臨危受命,在呂品興協助下,帶動老鄉們玩起「擊鼓傳球」遊戲,「中彩」的老鄉就得自我介紹,或做建議。一名從廣西來探親的阿姨,唱起了廣西山歌,
這天參加聚會的老鄉,既有來自北海的小蔡女士,遠從紐約趕來,也有刻在哈佛大學做訪問學者的廣西中醫院附院醫生許建文。
會長楊文在聚會時,介紹了同鄉會的一眾理事,感謝副會長翟日洪在活動前提醒老鄉注意安全,為沒車的老鄉們協調接送。散會前,他還提醒一眾廣西老鄉,有事沒事,上www.gxne.cu.cc這網址看看。老鄉們即使沒空見面,也可在網上交流。

圖片說明:

      部份出席的廣西老鄉們在湖邊合影。(圖由廣西同鄉會提供,甘泉攝)

      會長助理劉小梅組織老鄉們玩遊戲。(圖由廣西同鄉會提供,甘泉攝)

會長楊文介紹到會理事。右起,秘書長陳銘、會長楊文、副會長翟日洪、理事謝婉珍、會長助理劉小梅(左一)等人。(圖由廣西同鄉會提供,甘泉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