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8月 08, 2012

波士頓華埠八月七日警民聯歡


華埠治安委員會共同主席陳灼鋆(右起)和大同村管理經理翁麗芳,
關麗芬的弟弟
Andrew Quan、塔醫社區主任曾雪清,曾任大同村
第一任管理經理的陳家驊、波市長亞裔助理翁耀漢,波士頓議員
助理陳偉民等人昨日在活動中以獎牌表揚關麗芬。
(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周菊子波士頓報導)波士頓華埠治安委員會和社區機構合作,昨()日在大同村廣場舉辦「全國打擊犯罪夜(National Night Out)」的警民聯歡活動,數百居民遊走各攤位間,有吃,有看,有抽獎,好不高興。
            華埠治安委員會共同主席陳灼鋆強調,「全國打擊犯罪夜(National Night Out)」這活動的主旨,是要促進居民、地方機構和巡邏警察彼此認識,以奠定攜手打擊犯罪,維護地方治安的基礎。
波士頓市警察局警犬小組人員介紹警犬,以及警員和警犬合作時使用
的工具。
(
周菊子)
波士頓警察也在Youtube上,介紹這全國打擊犯罪夜已有三十年歷史,迄今已有不下三百七十萬民眾參與過這一活動。今年的總活動在南波士頓的莫克利公園舉行。波士頓警察局A-1區警察小隊長Tom Lee約在昨日五點左右抵達,與民同歡。
            波士頓警察局A-1區警察,警犬K-9小組,以及王氏華埠青年會(YMCA)、塔芙茨醫療中心、華人前進會、華埠主街、中華耆英會、僑聲音樂社等地方組織,都擺出攤位,為民眾提供量血壓、醫療諮詢等服務,或擺出猜謎抽獎,介紹華埠一帶土地發展概況,做問卷調查的攤位,或大送冰沙,爆米花、汽球的吸引人群。
中華耆英會行政主任梅伍銀寬(右二)和工作人員一起為居民服務。
(
周菊子)
            波士頓市長的亞裔聯絡員翁耀漢,波士頓市議員林乃肯(Bill Linehan)的華裔助理陳偉民,以及有意競選法院書記(Clerk of Courts)Dello Russo都趕到現場與居民拉近關係。
            塔醫社區主任曾雪清與該中心工作人員昨日到得早,但一擺開攤位,卻也馬上就有居民來量血壓,還有人立即向塔醫翻譯員伍詹淑慧請教,自己的血壓是否在正常的120/80之間。他們獲悉塔醫共有不下14名翻譯,至少9人全職,都印象深刻。
華人前進會員工鄺寶蓮(前中紅衣者)、梁雪霞(左一)在大同村請民眾
填問卷。
(
周菊子)
            中華耆英會擺出「好仔不食爺田地」、「富在深山有遠親」、「做一日和尚」等謎句,或猜俗諺,或對對聯。負責看守攤位的高繼文、江浩平等人為鼓勵民眾參與遊戲,肯猜就有獎。中華耆英會行政主任梅伍銀寬身為華埠社區議會議員,出席華埠治安委員會常客,也義不容辭的到會支持。
            王氏華埠青年會由設施部主任Andrew Chan率領波士頓青年基金(Boston Youth Fund)派往該會打暑期工的青少年,為出席警民聯歡會的居民們做爆米花。該會發展主任陳魯誠看到爆米花攤位前排出一條長龍,樂得趕快拿照相機拍照存證。
王氏華埠青年會的爆米花攤位前,一早就排出隊伍。(周菊子)
            華人前進會有副主任劉衛恆,組織員鄺寶蓮、梁雪霞等人,穿著大紅的T恤,請過往居民填問卷,表達他們對華埠應有什麼樣住宅大樓的意見,也向他們介紹華埠一帶有多棟商住大樓建蓋中的情況。
            波士頓警察局A-1區派出了翁天生、Dave SaddlerWilliam Chen等人坐守攤位,另由警犬小組警員,介紹該局共有20隻警犬,其中10隻負責巡邏,十隻能查察爆炸物。他們指出,警犬的嗅覺靈敏度比人類高300倍,使用警犬巡邏能省下很多人力、物力及時間。
            由於管理大同村及公路村前後不下三、四十年的關麗芬,今年四月過世,華埠治安委員會共同主席陳灼鋆昨日還特別安排了一場追補表揚儀式,請來1973年大同村落成後,第一位擔任管理員的陳家驊,以紅樓夢中的一首詩「紅我所居兮,青梗之峰,…,渺渺茫茫兮,歸彼大方」,簡述追思之意,並發給表揚狀,由關麗芬的弟弟關刀文(Andrew Quan)代表接受。期間也帶出,即將慶祝落成四十週年的大同村,前後共只有五名管理經理,分別為陳家驊、譚麗芬、關麗芬、Linda Fung,以及現任的翁麗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