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8月 15, 2012

漢字文化節書法、藝術家中秋揮毫

林卓培(左起)、周文熙、譚健章、黃鏡明、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陳始榮、
方正厚、阮伯疇、吳紹營,伍振中等人,在「漢字文化節」攤位前合影。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紐英崙地區多名書法、藝術家,八月十五日在華埠中秋節聯歡會中排成一列,同步「揮毫」,為第三屆漢字文化節的第二場活動造成聲勢,引來眾多遊人圍觀、索字畫。
漢字文化節是由波士頓僑教中心發起,波士頓中華書法會、紐英崙藝術學會、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紐英崙中華公所等機構響應合辦,宣傳中國漢字之美的文化活動,今年已跨入第三屆。
黃鏡明(左起)、譚健章、陳始榮、阮伯疇、方正厚、林蘭詩等人一起揮毫。
(菊子攝(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新到任副處長陳銘俊十五日當天,在華埠中秋節聯歡會舞台上致詞後,還在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陪同下,特地到「漢字文化節」攤位上,慰問揮毫寫字、畫畫的一眾書法、藝術家們,感謝他們撥冗,在美國波士頓向廣大民眾展現中國傳統文化中的漢字之美。
紐英崙藝術學會會長林卓培,前任波士頓中華書法會會長周文熙,以及黃鏡明、吳紹營、方正厚、陳始榮、譚健章,以及紐英崙藝術學會共同會長梅宇國的學生林蘭詩(Nancy)等人,當天輪流上場,以狼毫羊毛等各種大小毛筆,即席揮毫的寫出行、草、篆、隸等不種字體書法,令遊人讚嘆中國字可以美得這麼多元化。
阮伯疇是當天唯一揮毫畫畫,展秀中國水墨蝦的人。(菊子攝)
紐英崙藝術學會的阮伯疇,是當天唯一的非書法家。他也佔據展攤一角,展示被人譽為有齊白石之風的透明水墨蝦。一份擺在攤位前的中英文介紹,還指出有報章編輯稱他為蝦王。
當天坐鎮漢字文化節攤位的林卓培表示,今年不巧,有多名會員正好外遊,又有人生病,得上班,要不然展攤之前會更熱鬧。
「漢字文化節」預定在今年十月,舉行第三場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