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8月 04, 2012

金筱輝訪波探榮民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金筱輝等一行三人,八月二日抵波士頓,探訪本地榮光會員,並於當晚在波士頓龍鳳酒樓席開三桌暢聚,帶來明年起榮民不須親自回台,就能領取退撫金的好消息。
      金筱輝等人此行來美,主要是為參加72223日在內華達州雷諾市(RENO)舉行的「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Veterans of Foreign Wars of USA, VFW)」年會,並順道巡訪美國各地的榮光會,探望老榮民,聽聽意見,說明有返台就養意願的榮民,可商請各地榮光會和退輔會聯絡,進行安排。
      總共十七天的行程中,退輔會副主任委員金筱輝、處長宋海笙、編譯廖懷安等人,已訪問了西雅圖、溫哥華、蒙特婁,波士頓等地的榮光會。昨日轉往華府後,還將到佛羅里達州的奧蘭多拜會。
二日晚,金筱輝等人特地把美國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總會長迪諾伊爾(Richard DeNoyer)伉麗邀請到場,與波士頓榮光會員暢聚,還安排萬馬奔騰學員丁勤、莊苑柔做即席翻譯,為聚會增添不少輕鬆歡笑。
金筱輝在聚會中表示,此行為榮民帶來兩項利多消息。一為紐約榮光會邊振清等許多人大力推動後,政府修改了有關榮民的政策,退輔會將從國防部手中接管發放退俸工作,估計從明年一月一日起,榮民申領退俸,就不再需要每半年回台一次了。另一利多是,美國醫療健保越來越昂貴,但返台榮民可經退輔會安排就養,住進十八所榮民之家之一,一旦生病,有十五所榮民醫院,以及三所榮民總醫院可看診。
      金筱輝表示,參加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的年會時,由於台灣軍人當年曾經和美國軍隊並肩作戰,有革命感情,他們進場時,不但奏樂,還掛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令人感動,退輔會非常重視這一感情,每年必派員參加。
      波士頓榮光會理事長殷尚堅當晚稱讚金筱輝細心、週到,當晚一到會場,發現聚會地點在三樓,馬上就問有沒電梯。金筱輝其後回應表示,早年他在退輔會負責就養工作,最常聽到的老榮民要求,就是要有無障礙空間。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二日晚有處長洪慧珠、副處長鍾麗文、組長簡宏昇,以及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等人到會。洪慧珠處長表示,海外共有43個榮光會,但她認為波士頓榮光會最棒,既是波士頓僑社中堅,也是海外國魂。在波士頓辦活動時,只要有波士頓榮光會在,她就能放心。
      波士頓榮光會理事、監事當晚踴躍出席。前任理事長石家孝,現任監事朱自律等人都在座。退伍前官拜少將,現年已九十六歲,住在蔚蘭鎮的饒鴻章,也親自到會。




圖片說明:

      波士頓榮光會和國軍退輔會副主任委員金筱輝(後右七)、經文處處長洪慧珠(後又五)等人在會中合影。(菊子攝)

      經文處處長洪慧珠(左起)和波士頓榮光會理事長殷尚堅、經文處副處長鍾麗文,一起歡迎退輔會副主委金筱輝(左二)(菊子攝)

      資深波士頓榮光會會員,現已高齡九十六歲,曾官拜少將的饒鴻章()、楊舒勤夫婦,二日晚也從蔚藍鎮趕來出席聚會。(菊子攝)

      退輔會副主委金筱輝()送一幅「榮民在那裏,服務到那裏」的對聯,給波士頓榮光會,藉以表達退輔會的誠心。波士頓榮光會理事長殷尚堅代收。(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