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8月 24, 2012

華人醫務中心昆市新樓剪綵

華人醫務中心昨(廿三)日在823這好意頭日子中,請來昆士市長柯奇(Tom Koch)等嘉賓,為預定九月啟用的昆市荷姆(Holmes)88號新大樓剪綵,慶祝該中心第四個醫療地點落成。
  新大樓九月啟用後,今年成立四十周年的華人醫務中心,將在波市、昆市,共有四個地點為民眾提供醫療服務。九月八日,該中心還將在JFK圖書館暨博物館舉行盛大慶祝會。
  昆市市長柯奇、代表昆市的麻州參議員基南(John Kenan),麻州眾議員陳德基等人,昨日應邀剪綵,和近百名社區人士在華林派舞獅中,一起祝賀華醫新樓落成。
  華人醫務中心董事唐哲君感慨表示,他父親那一輩的華人,都曾面對身為異族,求醫不易的困苦。擴展華人醫務中心服務,能照顧、幫助更多新移民健康生活,讓他們有著夢想成真的快樂。
  唐哲君並指出,為感謝該中心行政主任衛爾金對該中心的貢獻,也給就醫者一個更好環境,新大樓頂部的學習中心,命名為衛爾金(Eugene Welch)市,頂樓的空中花園,特地請建築師採用了和波士頓美術博物館前一樣的學者石(Scholar Rock),建成一個極具東方氣息的學者花園。
  華人醫務中心行政主任衛爾金(Eugene Welch)表示,昆士市現有亞裔居民二萬余人,高佔總人口22%以上。每年到該中心看診的大約二萬七千名病患中,也有約一萬二千名來自昆士市,原本設在興國街435號的診所,早已不敷需要,在昆市擴展服務,是很自然也應該的發展。新大樓落成啟用後,該中心在昆士市醫療服務面積,將達到三萬余平方呎。
  華人醫務中心董事,在摩頓市開設華林派功夫武館的余翠梅表示,根據衛爾金提供的數據,華醫病患中,約有四千人來自摩頓市,希望將來華人醫務中心也能進摩頓市設分處,方便摩頓市華人不須為就醫奔波。
  華人醫務中心在該中心發行的通訊中曾經指出,到2015年時,估計該中心服務的病患人數將增至30,576,看診人次將達到180,178
  華醫中心人事主任周慶玲透露,該中心現有員工約230人,昆士市部份現有50人,只有兩人為非亞裔。
  華醫中心營運長Eric Tiberi透露,新大樓預定今(廿四)日取得使用許可,九月份才正式開張。屆時該中心在昆士市的原有服務地點,將開始進行翻修工程,為該中心自行經營340B藥房做準備。屆時可為無保險者提供比市價低40%50%的醫療用藥。該中心也將增聘牙醫。

圖片說明:

      昆士市長柯奇(Tom Koch)(左起),為華人醫務中心新樓落成致詞。旁為該中心行政主任衛爾金(Eugene Welch)、董事唐哲君等人。(菊子攝)

      代表昆市的麻州參議員基南(John Kenan)(左起)、昆市市長柯奇(Tom Koch)、華人醫務中心董事唐哲君、麻州眾議員陳德基、華醫行政主任衛爾金(Eugene Welch)等人一起剪綵。(菊子攝)

      華林派為華人醫務中心新樓落成舞獅慶賀。(菊子攝)

      陳毓璇(右二)、陳毓禮(左二)兩兄弟,昨日也和龍鳳酒樓東主梅錫銳()、波士頓安良工商會幫辦黃國健(左一)聯袂到賀,與昆士市市長助理邱潔芳(右一)相見歡。(菊子攝)

華人醫務中心的新樓,外觀美麗。(菊子攝)   

      麻州眾議員陳德基(左起)、昆市市長柯奇(Tom Koch)、華人醫務中心董事唐哲君、華醫行政主任衛爾金(Eugene Welch)等人欣賞樓頂花園的學者石。(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