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8月 23, 2012

秦暉談福利觀 哈佛中國公民種子班班將報告


北岸學社和哈佛甘迺迪政府學院辦理「哈佛公民與社會創新種子班」的豪澤(Hauser)非盈利組織研究中心合作,日前邀清華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歷史教授秦暉,一連兩天,在哈佛大學科學中心C講室,講談「改造我們的福利觀」,「福利問責與天鵝絨式憲政之路」。
兩場各逾百名關心中國未來的學生,邊聽秦暉論談政府與人民之間的權責問題,東歐波蘭從蘇聯式社會主義體制走向憲政的過程等等歷史論證,都對中國未來政治體系應如何改革,似乎有了更多想法。
哈佛豪澤中心日前也宣佈,專門為中國海外留學生設計,以倡導公民意識、社會責任和慈善,啟發多元化社會創新,塑造未來中國公民社會領袖的培訓項目「哈佛公民與社會創新種子班」,訂八月廿六日,由該班從世界各地選拔出來的30名優秀「種子」,報告五個與中國社會創新相關的議題與項目。
中國希望工程創始人、南都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徐永光,種子班演講嘉賓「免費午餐」發起人鄧飛,中國人民大學非營利組織研究所所長康曉光,多背一公斤發起人余志海、哈佛豪澤中心中國項目主任胡馨、美國強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臨床研究和醫療事務全球總監方威凱,都將出席。活動公開,報名可上網http://seed2012.eventbrite.com/

圖片說明:

      清華大學歷史教授秦暉。(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