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8月 23, 2012

7:6票 波市議會通過選區重劃圖 有色社區聯盟要提告


儘管少數族裔社區持續抗議,聲稱新劃分法將削弱有色人種的政治影響力,波士頓市議會昨(廿二)日中午以七比六的一票之差,通過了選區重劃圖。
      有色社區聯盟(Communities of Color Coalition)昨日下午發出新聞稿,指出波士頓市長萬寧路(Tom Menino)將在十五天之內,決定他將簽字同意,或否決這一選區圖。該聯盟將一邊拭目以待,一邊準備控告波市府這一新圖,違反了1965年投票權法所規定的,禁止稀釋少數族裔投票力量的投票做法或程序。
      有色社區聯盟表示,在波市府提議的選區圖中,第四選區明顯的有堆積之嫌,該區有色人口比率高達95.3%,第二選區卻低至31.6%
      民權及經濟正義律師委員會(Lawyers’ Committee for Civil Rights and Economic Justice)的副行政主任Rahsaan Hall表示,他們認為剛通過的這新選區圖,把少數族裔堆進第四選區,進而限制了他們在相鄰選區內的投票力量;把最多元的投票站,從第二選區中劃分了出去,使第二選區成為波市內最不多元的選區,都是不合法的做法。
該選區重劃圖是由波士頓市選區重劃委員會主席,轄區包括華埠、南波士頓、部份南端(South End)的第二選區議員林乃肯(Bill Linehan)提交的。
      林乃肯在議員們投票前表示,儘管放在一眾議員面前的這份選區重劃圖,絕不可能讓每一個人都滿意,也不能讓每一個鄰里都保持完整,但他認為是一份好圖。
昨日投贊成票的議員包括林乃肯、多徹斯特(Dorchester)Frank Baker,布萊頓(Brighton) Mark Ciommo ,海德公園(Hyde Park)Robert Consalvo,東波士頓的Salvatore LaMattina、海德公園的不分區市議員莫菲(Stephen J. Murphy)、牙買加平原(Jamaica Plain)的歐馬利(Matthew O’Malley)
投反對票的議員包括洛士百利(Jamaica Plain)的傑克遜(Tito Jackson),西洛士百利的不分區市議員康納利(John R. Connolly)、多徹斯特的楊西(Charles Yancey)、多徹斯特的不分區市議員普莉斯萊(Ayanna Pressley)、牙買加平原的不分區市議員小阿若約(Felix G. Arroyo),以及任務丘(Mission Hill.)的麥可羅斯(Michael P. Ross)
波市議會中的三名非洲裔議員傑克遜、楊西、普莉斯萊,以及唯一的西語裔議員小阿若約,都投了反對票。
      華埠仍然劃在南波士頓佔大部份的第二選區內。
傑克遜表示,「我們住在一個比前所以往都要多元的城市,每一個投票區或選區,都應該反映這更加多元化現象」。
楊西也在議會投票前的討論中,批評性的指出,麥特潘的民眾,應有個統一的選區。
在議會中,一項擱置表決林乃肯所提劃分圖,以及修改該圖的提案,都被否決了。
華人前進會副行政主任劉衛恒表示,有色社區聯盟很可能會提起法律訴訟,控告市府,藉以反駁這新選區劃分顯然稀釋了有色人種聲音的結果。
有色社區聯盟成員包括堡壘村租客組織(Castle Square Tenants Organization)、華埠居民會(Chinatown Resident Association)、華人前進會及華人前進政治行動會(Chinese Progressive Association & Chinese Progressive Political Action)、租戶行動聯盟(Inquilinos Boricuas en Acción (IBA))、麻州投票(MassVOTE)、全國有色人種進步協會波士頓分會(NAACP-Boston Branch)、麻州拉丁裔政治組織(¿Oíste?)、民權和經濟正義律師委員會(Lawyers Committee for Civil Rights and Economic Justice),以及嬉合項目(Project HIP-HO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