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7月 16, 2012

里維爾沙雕節 作品具科幻味


美國的第一個公共海灘,建於1896年的里維爾海灘,昨(十五)日為第九屆里維爾海灘全國沙雕節(2012 Revere Beach National Sand Sculpting Festival)畫下句點。來自加拿大蒙特婁的Jonathan Bouchard以「蜜蜂,還是不是(Bee or not to be)」獲得第一名。
包括遠從墨西哥阿卡普爾科(Acapulco ),葡萄牙,以及加拿大來的沙雕家在內,共有約14人參加沙雕賽,各顯才藝,競爭頭獎5000元,共約15000元獎金。其中Deb CoutoulleMatthew Martelli兩人,是來自麻州里維爾的本地沙雕家。來自佛羅里達州寶藏島的Dan Doubleday,曾經贏過兩次世界冠軍。
這些沙雕家在參賽時,每人獲發十噸沙,一個18x18呎的指定展示地點,限制在24小時總長時間內,完成作品。
來自加拿大蒙特婁的Stephane Robert以「只是皮和骨(Just Skin and Bone)」的作品,贏得民眾選擇獎(People’s Choice Award)。華盛頓州的Sue McGrew以「每個人都有黑暗的一面(Everyone has a Dark Side)」獲第二名。
來自Groveland Justin Gordon ,以「頭,我贏了」為作品名,在三天之內,花了30小時,雕出五個栩栩如生的巨型男人頭像。許多觀眾忍不住邊看邊猜,那些沙雕頭像是那個名人。當Justin Gordon回答,什麼人都不是時,圍觀群眾還不肯相信,繼續猜,是牛仔、是義大利廚師。甚至還有人猜是雷根總統、布殊總統。
      Justin Gordon到里維爾參加過兩次沙雕賽。他在34年雕沙生涯中,只贏過一次比賽。評審之一稱他的作品為「是或不是(Bee or Not to Be)」。
許多沙雕家說,里維爾沙雕節是他們最喜歡的比賽之一,因為他們有機會從原創性、難度、雕刻品質、藝術感及驚豔感等角度,評審其他參賽者的作品。
來自羅德島州的Steve Topazio,今年雕了個看起來像皇后的頭像。十年前他參加業餘沙雕賽時,在新罕布夏州的Hampton海灘遇見Justin Gordon,要求做他的學生。
來自加拿大蒙特婁的Jonathan Bouchard在里維爾沙雕節中,已連續衛冕三年。今年也奪得冠軍。但今年觀眾們認為Justin Gordon的沙雕,展現更多細節。
里維爾是個長約三哩的沙灘,在19061975年間,裏面還有個遊樂場(Amusement Park)。在1920年代的高峰期,十萬人擠到這海灘來游泳、逛遊樂場,是很平常的事。


圖片說明:
      Jonathan Bouchard以「蜜蜂,還是不是(Bee or not to be)」獲得第一名。(菊子攝)
      華盛頓州的Sue McGrew以「每個人都有黑暗的一面(Everyone has a Dark Side)」獲第二名。(菊子攝)
      華盛頓州的Sue McGrew以「每個人都有黑暗的一面(Everyone has a Dark Side)」作品,背面是美女、天使,正面是骷髏。(菊子攝)
      魚骨包魚獲民眾選擇獎。(菊子攝)
      麻州的Matthew Martelli的作品Leto III Dune(菊子攝)
      羅德島州Steve Topazio的作品國后。(菊子攝)
      沙雕節為紀念今年是芬衛球場紅襪隊一百週年製作的大沙雕。(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