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7月 19, 2012

中國致公黨官員訪波士頓致公堂


中國致公黨中央委員會聯絡部副處長林娜十七日訪問波士頓洪門致公堂,鼓勵波士頓洪門兄弟抽空回中國,看看祖國這些年來的改革變化。
            林娜表示,中國致公黨是由華僑社團美洲致公總堂發起,1925年十月在美國舊金山成立的組織。目前在中國20個省份設有分部組織,共有黨員四萬餘人。該黨是中國在共產黨之外的八個民主政黨之一,並以參政黨的身份,參與國家大政方針和國家領導人選的協商等任務。
            林娜透露,她做為中國致公黨中央委員會工作人員,也就是政府官員了。
林娜去年代表致公黨接待波士頓洪門致公堂回中國參加辛亥百年紀念活動的九人訪問團。今年她來美國費城天普(Temple)大學短期進修法律,特地趁結業返國前空檔,來波士頓探望去年認識的洪門朋友。
林娜透露,她和丈夫龐鑫都因公務來過美國多次,但還是第一次到波士頓,非常高興有這機會,能帶著七歲女兒一起加深對美國的認識,對波士頓的歷史悠久、古味盎然,印象深刻。
洪門致公堂主席的另一半關麗莎,也善盡地主之誼,十七日陪同林娜等人參觀芬紐廳、昆西廣場等波士頓歷史景點。
波士頓洪門致公堂元老阮全義、伍伯和,曾任主席的司徒彥鏗、阮振強、李厚鵬,以及現任主席司徒宗達、鄺國添,秘書梅惠聰、財政余麗媖、外交司徒月華,前任秘書伍仕芳等人都出席了歡迎會,會後還往翠園酒家餐敘。
去年代表波士頓洪門致公堂回中國參加辛亥革命百年紀念的九人,包括司徒宗達、司徒彥鏗、黎淑馨夫婦、陳光劍、李厚鵬、余培峰、余麗媖、余共才,以及洪清的黃競雄等人。他們在十二日的活動中,除了出席辛亥革命百年紀念會外,還遊覽了廣州、台山、江門、武漢、南京、北京等地。
            根據中國致公黨的網站介紹,中國致公黨是以歸僑、僑眷中的中上層人士和其他有海外關係的代表性人士所組成,具有政治聯盟特點的,致力於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黨。
            該網站也指出,致公黨目前在北京、上海、天津、重慶、廣東、廣西、福建、雲南、四川、江蘇、浙江、遼寧、湖南、安徽、山東、海南、貴州、湖北、西安等省份設地方組織,和五大洲四十多國和地區,包括洪門社團在內的海外社團及人士建立有廣泛聯繫。

圖片說明:

            阮振強(前左起)、伍伯和、司徒宗達、鄺國添、陳光劍(後左起)、李厚鵬、梅惠聰、司徒彥鏗等人歡迎中國致公黨中央委員會聯絡部副處長林娜(前中)、龐鑫(後右一)夫婦。(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