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7月 23, 2012

波士頓慈濟探望中華頤養院老人


慈濟基金會波士頓聯絡處廿一日下午拉隊探訪中華頤養院院民,在波士頓少林中心、萬馬奔騰學員共襄義舉下,表演了不下八個節目,為出席院民帶來歡樂一下午。
            慈濟基金會波士頓聯絡處每月第三個週六下午組隊探訪中華頤養院院民,以表演歌舞,為院民們帶來些額外生活樂趣,藉帶做運動,聊以促進院民們的身體健康。慈濟人表示,這是該會關懷社會的活動之一。
            有波士頓慈濟第一顆種籽之稱的蔡靜薇師姐透露,慈濟組隊探訪中華頤養院院民,是她在1994年前後發起的活動,沒想到一愰十八年,慈濟人還能持續探訪,儼成「傳統」,令人心存感恩。
            廿一日這天,慈濟基金會波士頓聯絡處的何淑蓉、蔡靜薇、陳祥達、陳裕逢、長金滿、曹愛好、蔡美霞、伍雪芬、姿穎等人不但親自表演手語歌,演唱流行歌曲,帶「伊比亞亞」的團康活動,請院民們跟著拍手、拍掌,做十巧手的手部運動,還邀來外援,請林明輝帶來五名波士頓少林中心小學員,穿著黑上衣、橘紅色長褲的醒目運動服,表演紮馬、舞棍等功夫,為會場帶來活潑生氣。
            慈濟人的下一代,這天也跟著父母一起做善事。十八歲的陳奕銘,儘管已上大學,但從小就跟著父親陳裕逢參加慈濟活動,深明其父的服務社會心意,配合的拿起已放下多時,曾經練過八年的葫蘆絲,吹奏了一曲。十三歲,住在麥德福,從三歲起就跟著父母參加慈濟活動的翁錦豪,這天和妹妹翁欣意,一人彈鋼琴,一人跳扇舞,也為關懷耆英做奉獻。
            僑委會的萬馬奔騰學員們,在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的安排下,這天也抽空來關懷社區,認識美國頤養院的環境。依序分別是國防醫學院、哈佛大學國際學生合唱團團員的陳立軒、張韶安,以他們優美的歌聲獻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流浪淡水」等歌。台大醫學院的許瑞佑還穿戴起大頭娃娃服飾、頭套,大動作的在場中配合樂音搖擺、愰動,帶出許多歡笑聲。


圖片說明:

            伍雪芳(右起)、姿穎、曹愛好、蔡美霞、陳裕逢、何淑蓉、陳祥達、蔡靜薇、長金滿等慈濟人,在表演完後,還攜手向觀眾合十、鞠躬,表達感恩。(菊紫攝)

            波士頓少林中心的林明輝()喊口令,三名小學員紮馬步,有模有樣。(菊子攝)

            陳立軒(左一)、許瑞佑一唱一跳,攜手為中華頤養院帶來青春氣息。(菊子攝)

            陳奕銘()、陳裕逢這對慈濟父子檔為中華頤養院院民們表演。(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