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7月 26, 2012

薩福克大學和中國大專院校互動頻繁


薩福克大學今年和中國大陸互動頻繁,不但有多名教授應邀前往中國不同學校任教,今夏更有不下六個學校組團從中國來訪。廿四日有南京大學一行十四人到訪,瞭解紐英崙的印刷出版業。
            薩福克大學合作項目註冊主任吳丹葉表示,今夏有上海對外貿易學院9人,上海立信會計學院31人,北京印刷學院28人,南京大學14人,上海對外貿易學院教職員培訓班15人等,共六個代表團從中國到訪。加上兩名來自南韓Soongsil大學的學生,共有97人與該校交流。
            南京大學的一名教授是薩福克大學羅森伯格東亞研究所主任薛龍的朋友,因此促成薩福克大學為南京大學學生印刷系學生安排相關課程的活動。除了南京大學之外,其他學校都是薩福克大學的合作夥伴。
            薩福克大學在該校第二語言服務的Linda Foley-Vinay安排下,為前述各校代表團量身訂造了課程。教職員培訓部份很特別,因為來自上海對外貿易學院(SIFT)的教授們,全是雙語教師。他們主要是學西方教學方法,並將之融入他們的課程發展及課內教學模式中。
            薩福克大學在吳丹葉從2008年加入該校後,有許多來自外國學校的代表團到訪。主要來自亞洲,但也有來自歐洲和中東的。
            薩福克大學透過吳丹葉的國際合作辦公室和薛龍教授的羅森伯格東亞研究所,和許多亞洲大學交流。今年夏天,有薛龍教授到杭州師範大學,Jonathan Haughton到上海對外貿易學院經濟系教課。上海對外貿易學院的金泉教授,也在兩校合作的教職員培訓計劃下,到薩福克大學做兩年訪問學者。
            曾經到中國授課的薩福克大學教授,包括會計系教授James Cataldo,以及Sawyer商學院教授暨全球商務法及道德中心主任Miriam Weismann等人,都熱心擔任交流項目的教師。
            吳丹葉坦言,由於中國近年來的經濟發,越來越多美國學校積極招募中國學生。但他個人認為,校際合作的重點,仍應放在建立有意義的合作關係上,而不是只顧大量招生。

圖片說明:

            薩福克大學合作項目註冊主任吳丹葉(後右二)和南京大學代表團。(圖由薩福克大學提供)

沒有留言: